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104年職涯人生挑戰營-命運、機會、重新選擇」研習活動,現正受理報名

「104年職涯人生挑戰營-命運、機會、重新選擇」研習活動,現正受理報名

更新時間:2015-01-14 14:11:31 / 張貼時間:2015-01-14 14:11:11
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單位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1,931
  •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分署「104年職涯人生挑戰營-命運、機會、重新選擇」研習活動預定於本(104)年1月26、27、28日(三天二夜)假鹿港勞動學苑辦理,現正受理報名。

    近年產業及勞動市場環境變化快速,各種非典型工作型態日益複雜,勞動市場風險及職涯發展變數也隨之提高,促使青年就業觀念改變、各年齡層轉職或非自願性失業的情況也越來越來頻繁。為提供即將進入職場的青少年與在職場遭遇困境的勞動朋友重新體悟職涯方向,本分署委託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辦理「104年職涯人生挑戰營─命運、機會、重新選擇」活動,以勞工教育研習暨職涯人生挑戰營隊,協助弱勢青少年、高風險家庭青少年、特定對象、勞工朋友、職場新鮮人及非自願性失業者提升職涯人生規劃與勞動的正面思考能量與風險應變能力,發展職場所需要的勞動價值及職能,以增加其就業的機會及穩定度。

參加對象:
1.種子參訓學員:從報名參訓對象遴選具備人力資源發展或企業管理相關科系學經歷背景者、有職涯人生規劃或營隊辦理相關經歷者、或本分署轄區內從事職業訓練或就業服務業務者擔任本計畫之種子參訓學員。
 
2.一般參訓學員:
(1)年滿15歲以上未滿24歲之國民,設籍於本分署轄區內,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為第一優先:未升學且未就業、偏遠地區或高危機高關懷之弱勢青少年;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單親、隔代教養、受暴..等高風險家庭之青少年。
(2)本分署轄內「103年辦理促進特定對象就業補助作業要點實施計畫」核定之特定協助對象暨其他就業弱勢者為第二優先。
(3)第三優先:本分署轄區內學校所屬年滿15歲以上未滿24歲之學生;或本分署轄區內從事職業訓練或就業服務業務者為第三優先。
(4)其他:設籍於本分署轄區內,對職涯人生規劃有興趣之人士。
 
3.參訓人數:預計總參訓人數200人。含種子參訓學員40人;一般參訓學員160人。
 
4.報名及錄取方式:
(1)由本分署就業中心、縣(市)政府、學校、非營利組織、社會福利機構或財團法人等單位推薦符合上述參加對象資格者報名參加,惟符合資源公平及有效應用,請於單位推薦函上註明優先序位。
(2)由本分署委辦單位於報名截止日後,進行資格審查,依據上述參加對象之優先序位及報名先後順序作為錄取標準,額滿為止。
(3)主辦單位保有本活動參訓對象錄取與否之最終審核權利。
(4)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GaeIjDrkse
 
主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
 
報名資訊以電話、傳真或E-mail方式向本分署勞動學苑或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報名。
聯絡資訊:
勞動學苑電話:(04)777-1678           傳真:(04)777-1733
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 胡小姐
電話:(04)2406-3624       傳真:(04)2485-1413
E-mail:goodsheepman@gmail.com。

  • 本訊息負責人 李金玲
  • 電話 04-22840237*26
  • E-mail lgl0728@drago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