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轉知公告】2015第八屆商務科技與管理研討會 人文創新與資訊科技的薈萃 論文徵稿

【轉知公告】2015第八屆商務科技與管理研討會 人文創新與資訊科技的薈萃 論文徵稿

更新時間:2015-03-06 11:33:12 / 張貼時間:2015-03-06 08:54:00
研發處廖寶綺
單位研發處
1,767

2015 第八屆商務科技與管理研討會 人文創新與資訊科技的薈萃 論文徵稿

指導單位: 教學卓越計畫

主辦單位:致理技術學院 商務科技管理系

協辦單位:今格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重要時程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2015315日(星期日),1000字以內。

摘要審查公告暨開放報名日期:2015320日(星期五)。

全文投稿截止日期:2015419日(星期日)。

全文審查結果暨議程公告日期:201453日(星期日)。

簡報檔繳交截止日期:2015510日(星期日)。

研討會日期:2015520日(星期三)。

緣由

1.       跨界(crossover)指的是不同類型作品之間的融合,近年來,此一名詞逐漸用以描述人才養成,其意義也趨近於跨科際(trans-discipline)的內涵。不過,跨界一詞仍然被普遍使用,因為可以很傳神地表達出跨越不同世界,彼此融合的意象。

2.       2011年,教育部推出了科學人文跨科際人才培育計劃,此計劃認為,面對重大議題,必須由跨領域的不同觀點,經由適當的表達溝通,來共同探究,共謀解決之道。

3.       本校103-104教學卓越計劃認同跨界學習,研討會乃以此為主題進行邀稿。

跨界之意義

1.       有些人對跨界一詞有所誤解,其中最嚴重的是,認為跨界就是不專業。事實上,跨界與專業並無互斥,反而是互補,真正的跨界並非不專業,而是不只一種專業,不是通而不精,而是精其一亦通其它。

2.       因為跨界,所以歡迎各種與人文、科技、創新的跨界思想或行動成果,包括學術研究、實務心得、社會參與、乃至於個人創見或行動等等,共同參與對話。

3.       我們希望,這不但是一場跨界展出,也是一次跨界學習。

投稿包括但不限以下主題,並希望能有跨界/跨科際的討論內涵

1.       科技與創新,如何幫助或影響人文:例如人文數位典藏、3D列印、感動與故事行銷、翻轉教室、時間銀行資訊平台、科技志工、社會企業與社會創新等等。

2.       人文與創新,如何幫助或影響科技:例如人性科技、感性設計、文創科技產品、穿戴科技、跨媒體設計等等。

3.       其他與人文、科技、創新有關的議題。

投稿原則:分享才是王道

1.       因為重視分享,我們不約束任何智產權或版權的歸屬,亦即投稿論文的各種權利,包括重製投稿其他會議或刊物等等權利,仍屬作者所有,唯作者需授權本會製作論文CD留存(並擬申請ISBN)及發給與會來賓,但未經作者同意,主辦單位不會主動將論文以任何型式進行其他公開傳播。同時,我們也歡迎已被其他會議或刊物接受或收錄之論文再度投稿,但請先確認沒有違反原主辦或出版單位的規範。

2.       投稿格式:APA格式(請參考http://web.ed.ntnu.edu.tw/~minfei/apastyle.htm)。

3.       撰寫範例(點選下載)

4.       投稿方式:請將摘要以word 檔,email ctm10233146@gmail.com,主旨寫明「2015CTM摘要-通訊作者」,主辦單位收到稿件後會回信確認。

 

聯絡人:張老師

電話: 02-2257-6167 # 1366

傳真:02- 2252-1777

 

承辦人:蔡老師

email:ctm10233146@gmail.com

 

主辦單位保留日期及相關內容之更改權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