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電子煙之危害及注意事項

更新時間:2015-04-08 15:19:35 / 張貼時間:2015-04-08 15:19:13
葉淑錦
單位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1,599

一、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04年3月23日新聞稿,說明電子煙之危害及注意事項:

(一)電子煙所含成分危害人體:
   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103年由各稽查單位送驗電子煙檢體檢測尼古丁,檢出率達82%。尼古丁是一種興奮劑,可刺激中樞神經,使人上癮或產生依賴。

   另外近期更檢驗出亦含有甲醛及乙醛成分,吸入甲醛或乙醛會刺激眼部及呼吸道,引起咳嗽、喘鳴、胸痛及支氣管炎,長期吸入可能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也可能傷害旁人健康。

(二)應尋求正規戒菸管道:
   電子煙之安全性及品質均尚未經確認,同時也沒有足夠證據證實有戒菸療效,爰戒菸應尋求正規管道,切勿使用此類產品戒菸,也不要輕易嚐鮮,以免吸入更多有害物質,花錢又傷身。

二、請加強師生應避免使用電子煙產品之衛生教育及菸害防制與戒菸教育,以共同維護師生健康。

                                                                             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關心您
 

  • 本訊息負責人 潘鳳美護理師
  • 電話 04-22840235轉分機11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