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__圖書館__「國外學位論文,由您選購!」歡迎您推薦論文!

__圖書館__「國外學位論文,由您選購!」歡迎您推薦論文!

更新時間:2015-05-14 16:41:31 / 張貼時間:2015-05-14 16:40:32
圖書館劉幸玟
單位圖書館
1,631

「國外學位論文,由您選購!」

您正在為找不到參考的西文學位論文全文資料而苦惱嗎?現在您可透過圖書館PQDT資料庫直接推荐取得西文論文的電子全文!!請依圖書館PQDT論文推薦方式,填寫您的建議書單推薦給我們您就有機會免費且便利的使用西文學位論文全文資料喔!

20140731 eds 

 

一、推薦方式

 

1.將推薦書目下列 5 項資訊填入附檔表格中,並將檔案寄給圖書館張小姐lilian@nchu.edu.tw主旨為「國外學位論文推薦」即可。

 

(1)論文名稱(Title

 

(2)作者(Author

 

(3)大學/機構(University/institution

 

(4)論文/專題編號(Dissertation/thesis number):為 碼數字或英文+數字編號(書目資料出版年後面)。

 

(5) 年代(YEAR)

 

【推薦需知】

 

1. 限本校現任教職員工生推薦

 

2. 即日起接受推薦推薦期限預計至104/9/10,但若逹推薦論文總數,即提前關閉調查。

 

3. 按推薦先後順序決定採購的優先權。

 

4. E-mail 通知您推薦的論文是否列入採購。

 

5. 列入採購的論文,預計於 10 月於「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資料庫(DDC)」上線(聯盟採購時程約需 2 個月),將以 E-mail 通知您。

 

6. MIT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論文均無法透過聯盟購得,敬請見諒。

 

7. 如有疑問,請洽興大圖書館張小姐( lilian@nchu.edu.tw TEL: 22840290-143

 

 

二.【如何查詢與推薦 PQDT 論文?】

 

請登入圖書館電子資料庫系統,搜尋並進入PQDT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資料庫。檢索有興趣的論文資訊,並確認是否為「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DDC)」典藏論文,即可推薦訂購。

 

1.輸入關鍵詞查詢論文:

pqdt-1

 

可參考資料庫的檢索策略說明,讓查詢更精確完整。若查詢結果太多,可搭配下方限縮功能。如:限縮在特定大學、主題的論文或限縮語文、發表機構與發表時間等:

 

pqdt-2

 

 

 

2.在查詢結果中,對欲查看的論文點選「引文/摘要」:

 

pqdt-3

 

 

3.先點選右方的「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DDC)」選項,查看聯盟是否已典藏了此論文:

pqdt-4

若聯盟尚未典藏此論文,則歡迎您推薦。

 

  PQDT 數位論文?】

  

由國內 90 餘所大專院校組成「數位論文典藏聯盟」,每年購置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資料庫PQDT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中的PDF 全文,置於「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資料庫(DDC)」中,供聯盟成員永久共享,迄今已典藏 16 萬餘篇全文,是取得國外學位論文的重要管道。

 

 今年興大採購之 PQDT 論文,由您來推薦

 

  • 本訊息負責人 張小姐
  • 電話 04-22840290 # 143
  • E-mail lilian@drago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