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你的故事.我的本事

更新時間:2015-08-03 16:06:29 / 張貼時間:2015-08-03 15:58:44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1,682

文化部自102年推動「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迄今已蒐錄8千餘則生命故事,希望挖掘民眾深埋於內心深處的記憶,透過網站分享給社會大眾,讓臺灣人認識臺灣人,進而凝聚國民的力量。有別於主流的歷史及詮釋,這些記憶故事不僅是個人生命史,更是社會、國家的重要記憶,這些生命點滴的拼圖總匯,就是國民記憶庫,就是真正的國史。

本事,是種盛行於80年代的戲院文宣;薄薄一張紙,短短幾行文字,道盡電影情節的酸甜苦辣。「你的故事我的本事」散文徵件活動,正是為鼓勵民眾主動探索這座豐沛的雲端記憶庫,將「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網站(以下簡稱本計畫網站)蒐錄之生命故事,演繹創作成散文的「本事」,使臺灣人民的生命故事以不同面貌呈現,擴大民眾對個人生命史的關注,讓真誠的口述影音,匯聚為感動人心、凝聚情感的力量。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