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中興大學生(土壤環境科學系) 講了一堂土壤課/2015-10-17 07:59:12 聯合新聞網

中興大學生(土壤環境科學系) 講了一堂土壤課/2015-10-17 07:59:12 聯合新聞網

更新時間:2015-10-19 09:10:50 / 張貼時間:2015-10-19 09:07:43
土環系 徐秋美
單位土環系
1,809

中興大學生(土壤環境科學系) 講了一堂土壤課

 

 

2015-10-17 07:59:12 聯合新聞網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7324/1254305?f=lineshare

中興大學生 講了一堂土壤課

2015-10-17 07:59:12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中興大學「土壤巡迴車」昨天開到竹北,興大學生熱心地向民眾解說土壤、地質與農作關係。 記者羅緗綸/攝影

分享

 

國立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建置「土壤巡迴車」昨天下午開到竹北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學生向民眾解說土壤、地質與農作,讓民眾更能感受愛護腳踩的土地。

學生以透明容器裝置,解說土層、土壤結構和植物關係,也說明那些分解後的物質可供利用,那些會造成植物和土地受傷害。

學生也分享到全台各地做土壤調查的經驗,指水稻喜歡水多的環境,田地長期種水稻,底層土壤會細緻化,加上耕耘機等農機輾壓,底層會積水,這時,如果要改變種植,就要先整地。

中興大學響應聯合國2015國際土壤年,以小貨車做「土壤巡迴車」到全台各地巡迴,車上有展板、植物生長箱,供說明土壤結構和土質,也帶來顯微鏡,讓民眾觀看土中微生物,並展示用具,讓民眾了解「如何為土壤做健檢」。

世興空氣品質淨化區在高鐵新竹站旁,今年初,縣府與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在此推出「食物森林」,提出人與土地、社區與綠地共生觀念,投入植樹及種果蔬,利用螺旋式堆疊卵石集水。

昨天興大土壤巡迴車,提供豐富的土壤知識,社區民眾表示,透過專業解說,他們更重視腳下的土壤,勤勞動、多保護,以友善土地和生態的方式,與大自然互動。

  • 本訊息負責人 徐秋美
  • 電話 22873101
  • E-mail may9459@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