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第十五屆赤弦獎

更新時間:2015-11-05 12:41:42 / 張貼時間:2015-11-05 12:39:05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1,462
報名須知:
網路報名日期為104.10.20~104.12.02下午5時,攤位報名日期為104.11.23~104.11.27下午5時,逾期不予受理。
若係以匯款方式繳納比賽費用,請匯款至此帳戶: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采音吉他社 700  0001327-0527636 匯款後我們將定期確認並以電子郵件通知。
參賽順序無論網路報名或攤位報名,統一由主辦單位抽籤決定。
同一組別不得重複報名參加,伴奏除外。
 
報名費用:高中組(免費)、個人組(NT$200)、演奏組(NT$200)、團體組(NT$300)、創作組(NT$300)。
 
組別須知:
個人組、團體組、創作組、演奏組參賽者皆須大專院校學生(含專四、專五),高中組參賽者皆須高中及專一至專三在籍學生。
高中組:可個人、團體或創作,樂器伴奏不限種類與數量,但不得以演奏曲型式參賽。
※伴奏者也須為高中生,人員以報名表上填寫之參賽人員為主,不得擅自替換、增加。初賽決賽之伴奏不得更換。
 
個人組:只限一人獨唱,無和聲、合唱、重唱或對唱。伴奏人數最多一人,可為個人自彈自唱或由另一人伴奏,初賽決賽之伴奏不得更換。
 
演奏組:一人或兩人以上,純木吉他演奏,人員以報名表上之參賽人員為主,不得擅自更換增加。
 
團體組:不限演唱人數,伴奏人數不限,人員以報名表上填寫之參賽人員為主,不得擅自替換、增加。初賽決賽之伴奏不得更換,伴奏相同配置者,不得重複參賽。
 
創作組:參賽曲目為未經發行之自創歌曲,參賽人數不限,人員以報名表上填寫之參賽人員為主,不得擅自替換、增加,且報名時歌詞連同本報名表一同寄送。
初賽創作組有五分鐘比賽時間,以便完整表達自創歌曲之意境,其餘組別唯有90秒比賽時間。
決賽所有組別皆為七分鐘比賽時間。
初賽按照評審決議個人組、團體組、演奏組、創作組、高中組共取約32組入圍決賽。
 
伴奏器材須知:
伴奏以木吉他(自備琴若非電木吉他,則必須使用現場提供之木吉他)或鋼琴為主,BASS除外之其他電子樂器及爵士鼓一律禁止使用,主辦單位及評審保留現場裁定是否使用之權力。
效果器使用開放,但禁止破音效果器、節奏伴奏機及loop機。
初賽及決賽現場最多提供三條導線、三支人聲麥克風、五支節奏樂器麥克風、四顆DI、兩把標準調音電木吉他、一台YAMAHA NP-V80 76鍵電子琴、電貝斯一把、木箱鼓一個。
參賽者自備DI或效果器須在備註欄上填寫型號,並經主辦單位審核通過後方可使用。
 
檢錄須知:
檢錄時依報名領取之繳費或匯款收據和學生證為憑,並領取參賽號碼牌。
檢錄務必全體參賽人員到齊辦理手續,不得進行代理報到。
初賽檢錄時間由十點開始,詳細時間請見赤弦獎網站,初賽無試音時間。
 
評分標準:
[個人組、團體組、高中組] 彈奏30% 歌唱技巧35% 台風20% 音色10% 評審斟酌加分5%
[演奏組] 彈奏技巧50% 音樂性30% 台風15% 評審斟酌加分5%
[創作組] 彈奏15% 歌唱技巧20% 作詞25% 作曲25% 台風10% 評審斟酌加分5%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與決定權,有任何問題請寄件至service@redstring.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