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6 5.1萬人愛笑瑜珈創世界紀錄

更新時間:2016-03-01 13:40:15 / 張貼時間:2016-03-01 13:35:17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2,566

 

 

 

一、
活動起源: 近年來景氣不佳,人心困頓、百病叢生,看不到希望的出口,我們想用『把愛找回來、讓笑傳出去』,以正面的能量幫助國人改變觀念,以笑使個人健康、心靈快樂、家庭、社會和諧、國家安定、世界和平。
二、
活動宗旨: 在推廣愛笑城市的過程中,期待運用一次別開生面的大型活動,燃燒興奮的靈魂,凝聚國人共識。藉由知名人士代言,邀請國內外有心人齊聚一堂共襄盛舉,行銷台中並讓世界看的到台灣。
三、
活動名稱: 2016 5.1萬人愛笑瑜珈創世界紀錄
2016 5.1 New World Record Attempt~Largest laughter Yoga Class
四、
設計理念: 以最純潔、乾淨的白色為底、一張微笑的臉載著一顆熱誠的心、表現出愛笑瑜珈,將健康、快樂幸福深植人們心中,再以持續的行動,改善自我的身心靈。
五、 活動單位:
 
(一) 指導單位:臺中市政府
(二) 主辦單位:臺中市愛笑瑜珈協會、臺灣愛笑瑜伽協會。
(三) 協辦單位: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希望基金會、黑松股份有限公司、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臺灣快樂列車協會、台中市紳士協會、嶺東高級中學、新民高級中學、衛道高級中學。
(四) 法律顧問:陳怡婷律師(04)23753768
六、 報名資訊:
 
(一) 活動日期:2016 年 05 月 01 日(日)下午5:01至6:00
(二) 報名時間:即日起~2016 年3 月 15日(二)24 點止或額滿系統自動關閉為止下
(三) 活動地點:臺中市體育場(台中市力行路271號)
(四) 活動資格:敬邀所有願意享受陽光、分享愛心的市民們一同參與活動人數上限:20,000 人
七、 報名方式:
 
(一) 報名時間 : 2016 年 1月25 日(一)上午 10 點起~2016 年3 月15 日(二)晚上12 點止或額滿系統自動關閉為止。
(二) 一律採網路報名:網路報名可選擇個人報名/團體報名(2 人以上)。
報名網址:http://bao-ming.com/2016laughteryoga
(三) 活動費用NT$:150元(含公共意外險、紀念衫一件、參加證書、稅金等雜費)
(四) 繳費方式:網路上報名專區填妥報名表後,於送出報名資料後的 72 小時內繳交報名費,未依照規定時間內繳交報名費者視同未報名成功。繳費完成後,可至報名網站確認繳費狀況。
 
1. 7-ELEVEn 超商 ibon 繳費流程(須自付兩萬元以下每筆20元手續費)
 
1. 線上報名網站登錄,完成報名後,取得1個i-bon的繳費代碼(訂單編號) ,憑此代碼72小時內至全台7 -11超商門市ibon機台進行繳費
2. i-bon 機器螢幕點選左上角『代碼輸入』
3. 輸入代碼『EBT』 後直接按『下一步』
4. 再輸入您的繳費代碼(訂單編號)『AA000000123456』(共計14碼)
5. 輸入您的『聯絡電話』(即網站報名所留的手機號碼)
6. 選取及確認您的『繳費項目及資訊』 → 『確認,列印繳費單』
7. 列印出i-bon繳費單後請於三小時內持繳費單至7-ELEVEN櫃檯繳費。
2. 線上刷卡(VISA/MasterCard/JCB) :
  請注意, 當您使用線上刷卡付費時, 您帳單上的請款者資訊將為 『伊貝特資訊服務有限公司』
(五) 欲要求更換人名請於 2016/3/ 15晚上12 點前,致電伊貝特報名網(02)2951-6969 提出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六) 本活動紀念衫恕不受理尺寸更換,請參加者於報名前依照簡章內提供之尺寸表謹慎選擇。
(七) 由於搭配抽獎活動,因牽涉抽獎資格公開性,報名截止後一律無法再增加名額。欲更換報名者資訊、如姓名、身分證字號等,請於 2016/3/15晚上12 點前至伊貝特報名網自行修正,逾期恕不受理。
(八) 任何有關活動問題,來信 E-mail : nice567@gmail.com
(九) 相關活動資訊請參閱以下連結:
  網址: http://bao-ming.com/2016laughteryoga
FB粉絲頁:「2016五一萬人愛笑瑜珈創世界紀錄」
https://www.facebook.com/201651laughteryoga
八、 報到方式:
 
(一) 本活動紀念T恤統一使用郵寄,不提供現場報名。
  郵寄費用:
人數 1 -4人 5-10 人 11-20人 每增加10人
郵寄費用 100 元 120 元 200 元 多100元
(二) 於活動前二周寄出報到物品,若無收取到報到物品,請盡速與主辦單位聯絡
活動當天請穿著活動紀念衫(未穿者不得進場),並依入場券所註明入口處進場。
 
1. 修改活動紀念衫尺寸/報名資料: 2016/3/ 15晚上12 點前,自行登入伊貝特系統修改,期限過後不再接受任何更改申請。
2. 取消報名:完成報名繳費後,若是有不可抗力之因素導致當天無法參加,請恕不退費請視為公益捐款。
3. ※報名截止日後:原報名已失效,恕無法重新報名。
九、 場地規劃交通資訊:
 
(一) 會場地點:臺中市體育場
(二) 活動動線:請依摸彩券顏色指定入口處進場
(三) 紅色摸彩券請由東門入場、綠色摸彩券請由北門入場、藍色摸彩券請由南門入口、黃色摸彩券請由西門入場。
 
十、 活動流程:
 
時   間 活動項目
15:30-17:00 進場
16:00-17:00 表演(3-4個節目)
17:01-17:40 節目開始
1.來賓致詞
2.愛笑活動
17:41-18:00 摸彩
18:01-18:30 活動完成,圓滿落幕
十一、 活動紀念衫、參加證書、紅布條:
 



十二、 活動注意事項:
 
(一) 本活動全面禁菸、禁火,敬請配合。
(二) 紀念T恤務必攜帶至會場,大會將以此作為判別當日是否為入場唯一證件。
(三) 主辦單位將與活動前二週採黑貓宅配,將參加紀念衫送至報名表上所填地址,正確時間將另行公告。請務必填寫正確郵寄地址、收件人全名、收件人聯絡電話,以免包裹無法寄達。
(四) 請於配送期間注意包裹配送情況,若於活動前三天,仍未收到紀念衫,請與黑貓宅急便聯絡。如因郵寄地址不全或無人簽收而造成包裹無法送達而導致無法參加者,承辦單位將不再另行補寄。
(五) 活動當天請依摸彩券指定顏色入口提早進場以免擁擠。
(六) 參予活動應注意自身安全,若感身體不適切勿勉強請立即停止活動。如有心臟病、血管、糖尿病等方面病歷者,請勿隱瞞病情並請勿參加,活動中若感身體不適切勿勉強,並請隨身攜帶健保卡或相關證明文件。
(七) 本活動無設寄物服務,貴重物品請自行保管,若有遺失本大會恕不負責。
(八) 此次完成證書採當天發放,請務必活動結束後至各出入口領取,會後不再另行寄發。
(九) 主辦單位有權將此項活動之錄影、相片於世界各地播放展出、登錄於網站及刊物上,參與活動者需同意肖像用於相關活動之宣傳及播放活動上。
(十) 本活動章程如有未盡事宜以主辦單位當天活動公告事項為主。
(十一) 活動最新資訊將公告於主辦單位官網以及活動 FB 粉絲專頁,恕不另行個別通知。
(十二) 主辦單位保有對本活動相關之規則更動與否之權利與各名詞之最終解釋權,請各位活動參加者務必遵守主辦單位相關規定。
(十三)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接受報名與否之權利。
(十四) 活動如遇颱風等人力不可抗力之天災,由主辦單位以參加者安全為考量,有權決是否取消或擇期,參加者不得有異議;若因故取消活動,報名費將不退還。
(十五) 報名費繳費後不辦理退費,如果因事無法參加活動,紀念衫可自行收存或轉給想要參加活動的親朋好友共創世界紀錄。
十三、 公共意外險注意事項:
各位親愛的笑友們,運動是保持健康身體的重要元素,活動現場只做必要緊急醫療救護,對於本身疾患引起之病症不在承保範圍內,而公共意外險只承保因意外所受之傷害做理賠。主辦單位為本次活動針對參與投保每人新台幣陸佰萬元(最高賠償金額玖仟陸佰萬元)之公共意外險。(所有細節依投保公司之保險契約為準)
公共意外險承保範圍:
 
(一) 被保險人因在保險期間內發生下列意外事故所致第三人體傷、死亡或第三人財物損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活動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任: (一)被保險人或其受僱人因活動在本保險單載明之活動場所上發生之意外事故。(二)被保險人在活動之建築物、通道、機器或其他工作物所發生之意外事故。
(二) 特別不保事項:(一)個人疾病導致運動傷害。(二)因個人體質或因自身心血管所致之症狀,例如休克、心臟症、糖尿病、熱衰竭、中暑、高山症、癲癇、脫水等。對於因本身疾患所引起之病症將不在保險範圍內,而公共意外險只承擔因外來意外所受之傷害理賠。
(三) 如您曾發生過以下病況及有以下疾病狀況,屬猝死高危險群,請諮詢醫師專業的判斷及請勿勉強參加。
 
1. 不明原因的胸部不適(胸悶、胸痛)、不明原因的呼吸困難。
2. 不明原因頭暈、突然失去知覺。
3. 高血壓(>140/90mmHg) 、高血脂(總膽固>240mg/Dl)
4. 心臟病、腎功能異常、糖尿病。
5. 家族心臟病史(一等親在 60 歲前發生心臟病或猝死)。
6. 癲癇。
(四) 因應個資法規,於報名時皆頇勾選同意授權公共意外險
(五) 主辦單位會依照原報名資料進行體育署規定之公共意外險投保
十四、 交通資訊:
 
(一) 大眾運輸:
 
1. 客運
台中客運-8、14、15、32、34、36、100線,仁友客運-1、2、21、31、61、105、20線可抵達。(可至http://traffic.tccg.gov.tw/公共運輸"查詢相關路線。)
(二) 自行開車:
 
1. 中港交流道→中港路往中正路方向→中正路→左轉建國路接雙十路,即可到達。
2. 中港交流道→中港路往中正路方向→中正路→三民路左轉→育才街右轉到底,即可到達。
3. ※附近並無大型停車場,建議前來參加活動的旅客可將汽車停在三民路或一中街的停車場,步行至台中體育學院體育場。

十五、 場地規劃與環境維護:
 
(一) 場地規劃:本活動以參與活動者安全為最高原則,整個活動規劃志工引導至規畫區。
(二) 環境維護:
 
1. 環保垃圾紙箱配置
 
(1) 會場設置垃圾紙箱。
(2) 4人為一組,共6 組,不定時會場巡檢與垃圾撿拾,垃圾紙箱滿隨時進行更換。
2. 會後清潔
  環保志工4 人一組,共 6 組,於活動中不定時會場巡視,清潔會場與廁所。會後集體分配各個整潔工作區域,並於主管機關單位審查合格後,方正式結束本活動會場。
會場外設置流動廁所140個(一個身障廁所設於北門)
十六、
醫護規劃: 委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承辦
配置醫生一名、護士二名、專業救護員二名、救護車二輛。
十七、 公共意外險:
參照「臺中市公共營業場所強制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自治條例」,每人身體傷亡600萬元,每一事故身體傷亡3,000萬元。
十八、 宣傳方式:
 
(一) 紅布條掛在市區顯眼處。
(二) 大型海報張貼各學校及有關場所佈告欄。
(三) DM發放及放置固定地方讓人拿取。
(四) 電台訪問。
(五) 快閃微電影宣傳
(六) FB、LIN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