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文化部新住民藝文體推廣實驗計畫~「文化新住民 社區齊同行」

文化部新住民藝文體推廣實驗計畫~「文化新住民 社區齊同行」

更新時間:2016-03-11 11:16:47 / 張貼時間:2016-03-11 11:11:05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新聞來源其它
2,571
2016新住民藝文體驗推廣實驗計畫徵選說明
 
一、活動精神
台灣新住民人數達將近50萬人,新住民的深根為台灣社會開闊國際視野,更將各國的文化在寶島激發出新的活力,進一步在台灣各個社區角落嶄露頭角。
二、計畫目標
(一) 促進新住民參與公共事務及文化傳承推廣。
(二) 培養社會大眾尊重多元族群文化,鼓勵藝文交流與討論。
三、報名資格
一組2-5人,以包含新住民者優先,且至少1人會講中文或英文,一隊只能提一案。
四、報名時間及方式
 (一)報名時間:2016年2月23日至3月25日,逾期將不受理
 (二)開放三種報名方式:郵寄、活動專屬網站與電子郵件
1.郵寄至2016藝文體驗推廣實驗計畫南部辦公室,地址:843高雄市美濃區中正路二段761號(以郵戳為憑)
2.活動專屬網站線上報名,網址:www.2016cni.com
3.電子郵件E-mail至niaptp2016@gmail.com(請於主旨加註:2016新住民藝文體驗推廣實驗計畫報名)
五、徵選方式
 (一)第一階段:申請資格審查
1.工作小組統一進行各項資料之確認,申請資格通過名單將於2016年3月下旬公告於官方網站「初選通過名單」中。
2.本階段通過後必須參與,培力見學(一)課程,學習狀況會列入徵選審查的成績,佔總體評分10%。
 (二)第二階段:交計劃書
提案團隊撰寫正式計劃書,遇到困難請和我們聯絡,於2016年4月中下旬前交提案計劃書一式三分,內容不得超過A4紙20張(40面),計畫執行摘要表請置於內文第一頁,及電子光碟乙片(內含:提案計劃書電子檔、計畫執行摘要電子檔、評選審查簡報檔)。相關檔案格式請於官方網站下載,未準時繳交或規格不服者,視為自動放棄參與資格。
(三)第三階段:徵選
1.舉辦模式:提案團隊製作簡報報告,於105年5月上旬間辦理徵選審查,時間與地點會於官方網站上公布,並輔以EMAIL通知。
2.徵選成績計算方式:(本階段總分為100分)
評審項目
平分配比
總體思考與發展願景、計畫創意與自明性、重要性與完整性等25%
內容具體可行性與影響性25%
資源整合之效益及在地特色20%
整體經費合理性與可行性20%
參與培力學習情形10%
3.進行方式:每一團隊參與簡報人員以3名為限,並使用中文製作簡報與報告。
(1)、團隊報告:每一團隊有10分鐘進行計劃內容簡報,5分鐘為評審提問及回應,總計15分鐘。
(2)、綜合討論:評審給予回饋,本時段不列入計時中。
六、獲選公布
(一)公布時間:暫定2016年5月中旬於官方網站公告獲選名單。
(二)獎項說明:
1.圓夢獎:評選出20至22個團隊,獲得新台幣10至20萬元圓夢經費。
2.夢想種子獎:評選出15個團隊,獲得新台幣3000元夢想種子經費。
七、撥款方式
(一)獲選圓夢獎的團隊須與本計畫辦公室簽署「2016藝文體驗推廣實驗計畫獎助合作書」。
(二)團隊須在2016年5月14日前啟動,2016年9月下旬前計畫執行完畢。
(三)第一期款:簽定合作書後,逕撥付第一期款30%。
(四)第二期款:2016年6月下旬前,提送期中成果報告,經查核無誤後撥付30%。
(五)第三期款:2016年9月下旬前,完成計畫及提交成果報告,經查核無誤後撥付40%。
八、注意事項
(一)提案團隊於徵選前,須參加培力課程(一)以及社區見學。
(二)獲選圓夢獎的團隊,須參加培力課程(二),如期繳交期中報告、期末報告,並配合每月至少一次的輔導訪視。
(三)獲選圓夢獎的團隊,因故撤案,則須退還所有經費。
(四)本補助款計畫之相關文宣資料(包括邀請函)應載明文化部為指導單位。
(五)受補助團隊於執行本案之行銷宣傳等相關工作項目,不得違反預算法第62條之1 規定。
(六)基於避免重複補助原則,同一案件已獲文化部及附屬機關、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之經費補助者,不再補助。
(七)所提供各項的資料如有與事實不符或侵害他人權益(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智慧財產權等或違反一切法令之相關情事)之情況,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參賽或獲選資格。
(八)本活動相關事項以公佈於本網站上的資料為主,主辦單位保留調整與解釋活動內容與辦法之權利。
(九)欲確認是否報名成功,煩請撥打電話07-6830738江小姐或E-mail詢問。若因填寫錯誤或因故無法接收工作小組傳送的訊息,影響到權益請自行負責。
 
詳情可上網查詢 http://www.2016cni.com/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