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轉知公告】工研院105年度產學專利申請&加值行銷與發展新創事業培訓班

【轉知公告】工研院105年度產學專利申請&加值行銷與發展新創事業培訓班

更新時間:2016-04-14 09:23:52 / 張貼時間:2016-04-13 11:50:39
研發處廖寶綺
單位研發處
1,430

工研院105年度產學專利申請&加值行銷與發展新創事業培訓班

 

科技部長期為推動產學合作,協助學校研究成果多元化、將研究成果進行加值應用,促進研究成果發揮最大效益,特地辦理科技部運用法人鏈結產學合作計畫,藉由共通課程培訓及一對一專家Coaching的系統性訓練,提升大學研發團隊在專利申請、專利加值、技術商品化及產品市場定位、新創事業成立的知識與技能。

 此計畫提供課程結合工研院、智財學院及創智公司、專利事務所等產官學研專家群,引進國外IACVA教材、APIPA專利資料庫、IPDSS專利分析系統,強化學員理論與實務經驗,並輔以一對一Coaching協助大學研發團隊,建立專利申請或加值行銷提案企劃能力、及發展新創事業之能力。希冀藉由智財實務專業人才培訓,實際協助大學研發成果提出優質專利申請、加值與行銷,以建立專利撰寫、加值及行銷能力,提升大學進行智財商業化能量。

 培訓分成兩階段:

第一階段:共通課程培訓自10554()~722()辦理

第二階段:一對一專家Coaching1056月初~10月底進行

 共通課程培訓及一對一專家Coaching完全免費,對大學研發團隊在專利發展、技術商品化及專利加值上也有很大的協助。

 參加培訓成員組成是以團隊方式,每團隊為3-5人,以學校研發團隊(老師、學生及研發單位同仁)為主。

 同時在填寫報名表時,需填寫今年度預計接受一對一專家Coaching的計畫內容,以便在進行一對一專家Coaching前,能使計畫團隊及輔導業師能對輔導案源有初步的瞭解。

 意者請參考附件簡章 報名截止日:即日起至1050414日(四)下午五時止(以郵戳為憑)

  • 本訊息負責人 萌芽中心-黃經理
  • 電話 04-22840351*806
  • E-mail jerry_huang@dragon.nchu.edu.tw
  • 相關附件 c_news_tb1526889747.docx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