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轉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反轉毒害 健康心生活」創意標語徵選比賽

轉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反轉毒害 健康心生活」創意標語徵選比賽

更新時間:2016-05-11 17:16:30 / 張貼時間:2016-05-11 17:05:10
學生安全輔導室
單位學務處學安室
新聞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1,531
活動目的: 1. 國內成癮藥物的使用種類樣式越來越多元,容易吸引兒童及青少年的注意,為提醒兒童及青少年族群的正確認識,強化他們對於毒品影響人生的意識!為此,乃辦理此一活動,邀請青少年朋友們一同創作「反毒標語」,以發掘具創意、貼近年輕世代的宣導標語,找到更好與青少年溝通的方式,作為日後社區及校園反毒宣導之用。
2. 國內睡眠障礙的人群有上升的趨勢,為正視有睡眠障礙能正確就醫用藥,乃藉活動發掘具創意之宣導標語。
   
活動主題: 由以下幾個面向切入進行創作,與反毒或正確使用鎮靜安眠藥議題相關,並達到宣導意義。

● 珍愛生命—愛自己:每個生命都是珍貴的,但總會面臨各種壓力與誘惑,做正確的決定,結果將完全不同。 
●防毒拒毒—拒菸、酒、毒沾身:委婉堅定的拒絕可遠離是非、傷害。一日用毒,終身戒毒。 
●知毒反毒—打擊毒害-毒品止步:毒品沒有毒性輕重的區別,都會傷害使用者的身心健康,千萬不要踏出錯誤的第一步。 
●關懷協助—積極轉介:除了自己避免毒害外,也應適時伸出友誼之手,關懷協助周遭親友,避免他們為毒所害。 
●安眠藥正確使用:失眠看病說清楚,領藥問清楚,用藥正確,有問題問醫師藥師。
   
報名方式: 參賽者須於投稿期間進入活動官方網頁(http://doh.gov.whatis.com.tw)

網路投稿:進入活動官網報名頁面,填寫投稿之創作標語、切結書及報名參賽者基本資料,於105年6月30日(四)前送出後即完成報名。

一般投稿:至活動官網下載報名表,填寫投稿之創作標語及報名參賽者基本資料,將填寫完成之報名表及切結書於105年6月30日(四)前(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郵寄至財團法人國範文教基金會收(地址:10092臺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24巷10號5樓之2,請於信封外註明標語徵稿比賽)。
   
獎勵辦法: 本次徵選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校院組及社會組分別錄取前五名頒予獎金及獎狀,以及佳作五名頒予獎狀。另,網路票選部分設有最佳人氣獎,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校院組及社會組各1名,頒予獎金及獎狀(得獎作品若發現抄襲情事,則取消參選資格;以下一名作品遞補。) 
第一名:獎金六千元整、獎狀1只。 
第二名:獎金四千元整、獎狀1只。 
第三名:獎金三千元整,獎狀1只。 
第四名:獎金二千元整,獎狀1只。 
第五名:獎金一千元整,獎狀1只。 
佳 作(五名):獎狀1只。 
最佳人氣獎(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校院組及社會組各1名):獎金三千元整,獎狀1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