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6臺灣多元文化探索研習營(採線上報名)

更新時間:2016-05-13 11:45:49 / 張貼時間:2016-05-13 11:38:43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新聞來源其它
2,336

2016灣多元文化探索研習營【公民社會臺灣探索】活動報名辦法

一、     活動宗旨:協助臺灣青年發掘在地資產、運用自身優勢,並引導來臺陸生認識臺灣的多元、精緻與活力,在互動中學習彼此包容和欣賞,讓兩岸的青年學子都看見臺灣的獨特與美麗。

二、     主辦單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三、     承辦單位:中華青年交流協會

四、     協力單位:邀請相關民間團體、政府機關共同參與

五、     報名資格:18~28歲就讀臺灣大專院校之兩岸學生(臺灣學生、短期研修陸生、修讀學位陸生,不包含港、澳學生。

六、     活動費用:免費(包含課程、住宿、飲食、保險)但為了確保資源不被浪費,學員收到錄取通知後指定日期內劃撥保證金新台幣1,000元整;逾期繳交者,將視同棄權報名,學員須全程參與活動並於結束後繳交心得報告後退回。

七、     活動內容與日期:

 

梯隊

課程說明

文化公民臺灣探索

日期:62~65

地點:南投

50人)

◎保存傳統文化與培養公民意識◎

關鍵字:賽德克族、人止關步道、生態蝶道、社區營造、青年返鄉、文化傳承

知識補給:公民參與社區營造與兩性平權意識、社區營造與永續發展以南豐社區為例

走讀臺灣

(1)社區營造工作坊賽德克族人止關步道修築行動

(2)文化傳承工作坊南山溪夢谷蝴蝶樂園、賽德克DIY編織文化體驗、賽德克傳統弓射箭體驗

學習成果:社區公民文化保存方案競賽

環境公民臺灣探索

日期:1013~1016

地點:臺東縣

50人)

環境教育探討人與土地的關係

關鍵字:臺東永安社區、環境教育、生態保護、食品安全、服務學習、生態步道

知識補給:全球當前環境議題解析、社區參與環境保護以臺東鹿野永安社區為例、公民素養與環境教育

走讀臺灣

(1)環境教育永安社區環境教育中心

(2)綠色食材田媽媽料理班

(3)自然生態玉龍泉生態步道、鹿野高台、鹿野鄉梅花鹿園區、武陵綠色隧道

(4)地方產業紅茶產業文化館

學習成果:環境教育課程規劃競賽

公民建築臺灣探索

日期:1027~1030

地點:彰化縣、雲林縣、臺南市

50人)

◎舊建築重生與尊重土地意識崛起◎

關鍵字:成龍溼地、土溝農村、社會參與建築、人文關懷、空間再造

知識補給:舊建築與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可能性與類型、從農村老建築活化再生與社區營造談農村永續發展的實現、人、建築與環境

走讀臺灣

(1)鹿港老街、彰化天后宮

(2)雲林虎尾老街建築群

(3)成龍溼地

(4)土溝村美術館

學習成果:履行建築紀錄競賽

 (詳細行程請至網頁底部下載,主辦單位保有行程調整之權利)

 

 

八、報名程序: 

 

程序一:

 

先詳閱研習營注意事項(請見第十項),於官網活動頁面進行線上報名,請使用IE瀏覽器。

 

 

請點我報名

 

 

程序二:

 

1.  完成線上報名後,本會將謹慎審閱表單並寄發電子錄取通知,錄取與否以電子郵件為正式通知,請務必密切注意。(簡訊非正式錄取通知)

2.  學員收到錄取通知後於指定日期內完成保證金1,000元劃撥。(逾期繳交者,將視同棄權報名)

※請前往「郵局」進行劃撥手續,務必在劃撥單上註明參加人姓名、地址、電話

劃撥戶名:中華青年交流協會     劃撥帳號:18886613

※特別說明:經錄取的105學年度陸生因考量暑假期間不在台灣,故可於9/17後將保證金匯入本會。

 

程序三:

 

1.  劃撥收據請寫上姓名、學校、參加營隊主題。

2.  劃撥收據拍一張照,並把照片寄至本會電子信箱後即成為研習營正式學員。

中華青年交流協會信箱:cyio97984955@gmail.com 

 

程序四:

 

1.  請前往Facebook 粉絲團:2016臺灣多元文化探索研習營』關注活動最新訊息

2.  養成固定檢查電子信箱的好習慣,活動『行前注意事項』將於開始前一週寄至學員電子信箱。

 

九、報名期限

每一梯次即日起額滿為止,敬請把握報名,一人僅限報名一次,不得重複報名。

 

十、研習營注意事項

※權利義務規範

1. 凡來信或致電本會請先自我介紹(學校、姓名)

2. 活動免費,但為了確保資源不被浪費,學員收到錄取通知後於指定日期內劃撥保證金新台幣1,000元整,逾期繳交者,將視同棄權報名。

3. 學員需全程參加活動、活動結束後兩週繳交心得報告(不得少於2000)及填妥活動滿意度問卷,保證金方得全數退回。

4. 學員全程參加活動,主辦單位將頒予結業證書。

5. 主辦單位已承擔住宿、飲食、課程、保險之費用(不包含參加營隊往返之交通費)

6. 因資源有限,每位學員限選一個梯隊,不得重複報名,請務必謹慎考慮,若經發現重複報名者,本會將取消所有梯次之錄取資格。

7. 凡有任何疑問請於週一~週五上午9:00~晚間19:00致電本會洽詢!

※報名注意事項

1. 若臨時因故放棄參加,最晚請於活動開始十天以前告知本會,方得退還保證金。例如:活動日期若為529日,活動開始十天以前為520日,以此類推。

2. 每個梯次之錄取、備取通知,將於即日起至活動前兩週以電子郵件形式寄發,請密切注意電子信箱,以免耽誤保證金繳費期限。

3. 營隊最新動態、學員額滿公告將隨時公布於本會官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

4. 關於報名表單填寫,新生入學未拿到學生證者,請以錄取通知入學相關證明代替。

※營隊庶務管理

1.    營隊報到時間計畫為第一天上午10點後,結業時間計畫為第四天下午4點後,請同學自行妥善安排時間。(每一梯情況不同,確切時程以實際活動為主)

2.   為確保學習品質,學員須全程參與,不接受遲到、早退情形,否則保證金不予以退還。

3.  本會可提供「參加證明」協助學員辦理公假手續,如有需求請來信告知,信中請註明姓名、學校、科系、身分證字號、參加營隊主題。

4.   營隊期間,學員需投宿於主辦單位安排之住宿地點,並配合叫早與晚點名。

十一、聯絡資料

聯絡單位:中華青年交流協會

聯絡人:莊鑫奇 綜合企劃部 專員

連絡電話:02-2936-7762  02-2936-4353

傳真號碼:02-86616601 

E-mailcyio97984955@gmail.com 

Webwww.cyio.org.tw

任何疑問請於週一~週五上午9:00~晚間19:00致電本會詢問,感謝配合!

詳情請參閱附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