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106年度沖繩政府公費留學獎學金甄試 (校內收件截止日9月2日)

106年度沖繩政府公費留學獎學金甄試 (校內收件截止日9月2日)

更新時間:2016-08-16 18:20:34 / 張貼時間:2016-08-16 18:15:41
國際事務處
單位國際事務處
1,858

一、提供單位:沖繩縣政府。

二、報名方式及期限:即日起至9月2日向國內就讀學校報名。學校受理並審核後,擇優推薦1名,並將其報名應繳文件於105年9月9日前函送到部。

三、研修學校及獎助年限:可擇一在琉球大學、名櫻大學、沖繩國際大學或沖繩縣立藝術大學研修1年,期間自106年4月1日至107年3月31日止。

四、待遇:
(一) 交通費:臺灣至日本沖繩縣那霸機場間往返經濟艙機票1張(由提供單位安排或指定,不含機場稅)及在日本國內需要換乘時所需之交通費等。
(二) 學費:含檢定費、註冊入學費及學費等所需費用,核實支付。
(三) 研修費:教材費、研修指導費,核實支付。
  (四) 生活費:每月7萬日圓,惟第一及最後一個月之生活費,係依實際在沖繩之天數計算核發。
   (五) 醫療保險費:含國民健康保險費、普通傷害保險費及住宅綜合保險費,惟以5萬1,000日圓為最高上限。
   (六) 其它:經知事認定有支出必要之費用。

五、報考資格:
(一) 不具日本國籍,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之中華民國國民,身心健全者。
(二) 大學以上畢業獲畢業證書可短期出國研修1年者 
(三) 年齡至106年4月1日未滿35歲者。
(四) 日本語能力測驗2級以上及格者。
(五) 符合本簡章、「 2017年度沖繩人子弟等留學生募集事項」及研修學校規定者。
(六) 留學期間能够盡力與沖繩縣民交流,並且積極參加沖繩縣主辦的交流活動者。
(七) 返國後,能够配合臺北的沖繩縣人會為沖繩縣與臺灣的交流做出貢獻者。
(八) 留學費用超出本獎學金時,有能力自行負擔者。
(九) 未曾領取本項獎學金者。

**來文眾多,其他相關資訊請詳閱國際處網站:  http://www.oia.nchu.edu.tw/index.php/tw/aboutuscategory-tw/26-public-notices-tw/568-106-9-3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