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7年第五屆北海道東川町暑期企業職場實習申請至5/23(二)

更新時間:2017-05-08 10:06:45 / 張貼時間:2017-05-08 10:04:48
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單位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
1,871

2017年第五屆北海道東川町暑期企業職場實習簡章

了促進文化交流,加深國際間友誼、並振興當地觀光,日本北海道東川町政府特別與町內飯店業者及企業合作,規劃台灣大學生的暑期實習計畫。讓實習生實際體驗日本職場文化,以及北海道特殊人文風情。

 

【研習期間】76日(四)出發至92日(六)歸國

【報名表截止受件日】至5/23(二)

【研習場所/詳細】如下表所示,位於大雪山國家公園旭岳地區的飯店及北海道東川町行政機構與私人企業:

實習機構名

產業性質

實習內容

食宿提供

資格

招募人數

東川町政府交流促進課

公家機關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事務輔助

 

食:宿舍餐或食費補助。

宿:東川町國際交流會館(學生宿舍)

大專院校研究生。

日檢N1以上。

女性1

東川觀光協會

財團法人

観光介紹・販售

 

大專院校大學生。

日檢N2以上

女性1

 

學校法人 北工學園

教育學習

支援教育業務

女性1

 

リラ・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咖啡廳/量飯店

 

 

事務輔助

女性1

アグリテック

觀光體驗策劃

女性1

エノ産業株式会社

木材相關機械製造

女性1

旭岳万世閣

旭岳飯店

 

飯店清潔/客房整理/客人應對

 

食:實習機構提供。

宿:實習機構提供。

女性2

大雪山白樺荘

旭岳青年旅館

女性2

 

【實習生參加條件】2026歲台灣大專院校在校生,對日語學習有熱情且可適應不同文化者;日語能力及條件符合上表實習機構其中之一條件,歡迎報名參加。

※此實習計畫並非旅行或遊學團,適合獨立具有挑戰心的同學,報名前請評估自身適應能力。

 

【費用】台灣窗口手續費3,500元整。機票及旅遊保險請自行購買。

 

【報名辦法及流程】

一、繳交報名表:請填寫附件報名表並附上照片後e-mail寄至:hokkaido.internship@gmail.com

二、書面資料審查(截止受件日:5/23

三、5/25(四):通知書面資料審查結果及面試編號。

四、5/27(六):實習計畫說明,面試。(預計上午進行)

五、5/31(三):通知面試結果。

六、6/3(六)前:面試合格者繳交台灣窗口手續費3,500元整。逾期取消資格。並通知候補。

七、6月中下旬 :公佈分配實習機構。寄回實習契約書。

八、630() 行前講座。

九、76日出發至北海道東川町。

十、92日實習結束回國。需提出心得感想與問卷,統一交給台灣窗口。                      【實習條件】

·        勤務時間為一週5日,一日8小時。(夜間勤務最晚限至2100)。

·        請理解依實習機構不同,休假日安排和工作條件亦有差異。

·        實習期間的住宿和餐食(費)由各實習機構負擔。

·        旭岳地區的實習機構將考慮實習生休假下山的交通便利性(至東川町市區等)

·        提供腳踏車可於東川町市區內行駛。

·        提供一週1,000日幣的商品券,可於大部分東川町商家使用。

·        實習期間實習生若不慎毀損實習機構備品,可以簡易復原的情況由實習機構負擔;反之需大筆金額的情況,則需由實習生加入的保險所負擔。

·        實習期間無報酬。

·        實習期間表現良好,結束後可取得東川町政府以及各實習機構發行的實習證明書。

【實習研修及其他注意事項】

·        到町當天及隔一天舉行研修和新人教育。

·        到日一週及約一個月後參加東川町政府主辦的課外研修(算入實習期間中)。

·        東川町交流促進課負責至旭川機場接送實習生。請於指定集合時間前抵達旭川機場

·        抵達東川町、研修開始・終了日、離開東川町日期必須統一。

·        禁止在實習期間租賃汽機車行駛。

·        實習生利用假日旅行時,僅限於北海道內,請勿離開道外;外宿的情況請事先和實習機構提出申請。

·        實習生心得(請點選開啟)

《主辦單位》

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 (官方網站

事務局:北海道東川町 交流促進課(負責人 平田 章洋)

071-1426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北町1-1-1

電話:+81-166-74-6801 FAX+81-166-82-4141

《台灣窗口》

北海道東川町台灣觀光案內所

新高通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負責人 劉 伊)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727F-5

電話:02-2516-6806 (台灣)

e-mail: hokkaido.internship@gmail.com

FAX02-2516-9806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