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7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Model APEC (SOM)

更新時間:2017-05-17 16:29:22 / 張貼時間:2017-05-17 16:27:01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2,404

一、 活動宗旨:

自2007年起,「財團法人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hinese Taipei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mmittee, CTPECC)」每年均舉辦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Model APEC (SOM),提供青年同好互動平台,至今已堂堂邁入第十屆。本營隊志在藉由APEC相關課程及實務相關技能之培訓,協助青年深入瞭解國際議事進 行方式,厚植青年實際參與國際活動之能力,並藉此擴大青年國際視野,踴躍參與國際活動,進而提昇我國地位與形象。
今年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將辦理兩場:北部場於7/11-7/14在台北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中南部場則於7/4-7/7在高雄國軍英雄館舉辦,期望帶給學員們豐富的收穫,培養青年學子平實寬闊的國際觀。

二、主辦單位簡介:

財團法人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hinese Taipei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mmittee, CTPECC)」:
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uncil, PECC)」成立於1980年,係一以推動區域經濟合作與發展為目的之亞太區域產、官、學組織,與APEC互動密切,我國是由「財團法人太平洋經濟合作理 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hinese Taipei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mmittee, CTPECC)」之會籍名稱參與PECC,除積極參加各項PECC國際活動之外,也務實推廣國內亞太區域政經研究與活動,並與國內智庫、學界及有關大專院校維持良好的 互動及合作關係

台灣大學/政治大學亞太青年社:
台灣大學及政治大學亞太青年社,乃是由一群對於國際事務感到熱心的同學所發起,我們的成員組成豐富,包含了生長背景來自於台灣、日本、中國大陸等。我們關心國際上的議題,但將焦點聚焦於東北亞,試著以台灣的角 度思索台灣任何可能的國際發展空間,並藉著群聚的力量去嘗試參與和舉辦各種國際性議題活動。

三、培訓營場地活動時間、地點:

北部場
2017年7月11-14日(週二至週五)
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6號)

中南部場
2017年7月4-7日(週二至週五)
高雄國軍英雄館(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45號)

四、培訓營報名資格:

歡迎18-30歲之大專院校各科系學生或社會青年報名參加。

五、培訓營報名方式:

(一)北部場:
1.請至CTPECC網站(http://www.ctpecc.org.tw) 下載相關表格,並檢附其他證明文件,
2.於google雲端以個人姓名建立資料夾,並與ctpeccmodelapec@gmail.com分享
3.分享後寄信至 ctpeccmodelapec@gmail.com 通知報名。 
4.請至以下 連結 填寫表單,以完成報名手續。

2017年6月2日(五)中午12時前 完成以上動作,逾時不候。報名事宜請洽詢(02)25865000 轉 545 鐘小姐或 518 陳先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