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預防狂犬病~遵守「二不一要」原則,如不慎被動物咬傷時,則謹遵循「記、沖、送、觀」

預防狂犬病~遵守「二不一要」原則,如不慎被動物咬傷時,則謹遵循「記、沖、送、觀」

更新時間:2017-06-21 14:41:23 / 張貼時間:2017-06-21 14:31:08
葉淑錦
單位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1,972

       因邇來屢傳民眾遭鼬獾等野生食肉目動物抓咬傷案例,請遵守「二不一要」原則-不要棄養寵物,不要接觸及捕捉野生動物,要每年帶家中犬貓及人工飼養陸生食肉目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如發現死亡或異常行為野生動物,應通知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或消防單位協助處置。


        鼬獾感染狂犬病具主動攻擊性,民眾稍有不慎即可能遭抓咬傷,爰請惠予配合宣導師生應避開野生動物及不要冒險捕捉,以確保自身安全,不慎被動物咬傷時,確遵1.記:保持冷靜,牢記動物特徵;2.沖:用大量肥皂、清水沖洗15分鐘,並以優碘消毒傷口;3.送:儘速送醫評估是否要接種疫苗;4.觀:儘可能將咬人動物繫留觀察10天。
       

        有關最新訊息及宣導資訊,請逕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首頁/主題專區/狂犬病專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狂犬病專區下載運用。


                                                                         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關心您

 

 

  • 本訊息負責人 葉淑錦
  • 電話 04-22840235轉分機12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