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農業推廣中心顏志恒副研究員「低毒性殺線蟲劑對於植物寄生性線蟲病害之田間防治效果評估」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農業推廣中心顏志恒副研究員「低毒性殺線蟲劑對於植物寄生性線蟲病害之田間防治效果評估」

更新時間:2019-04-29 14:13:16 / 張貼時間:2019-04-29 14:12:32
產學研鏈結中心
單位產學研鏈結中心
1,436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授權遴選廠商公告資料表
公告主旨: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公告日期:
108/04/29
公告編號:108-020
內容: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一、技術名稱(Know-How):低毒性殺線蟲劑對於植物寄生性線蟲病害之田間防治效果評估
二、技術來源:本校研發成果
三、技術內容:
      土壤中植物寄生性線蟲常造成田間作物根系受損,進而影響作物收穫品質與產量,甚至植株死亡,尤其以根瘤線蟲(Meloidogyne spp.)危害最為嚴重。其寄主範圍極廣且在土壤中具有一定的殘存能力,不易在短時間內以淹水或休耕方式成功防治,另對於長期栽培之果樹類更是一大隱憂。迄今為止,防治仍以殺線蟲劑的使用為首要選擇,但已上市之殺線蟲劑眾多且多屬劇毒農藥,因此在考量受危害之栽培作物現況與環境保護的兼顧之下,具有殺死線蟲效果之低毒性殺線蟲劑的田間防治效果測試是非常具有誘因且有發展潛力的。而本項技術即是建立低毒性殺線蟲劑對於植物寄生性線蟲病害之田間防治效果評估。目前針對南方根瘤線蟲(Meloidogyne incognita)且以大眾栽培作物溫室小番茄番茄為主要試驗對象。
四、計畫執行機關∕系所:農業推廣中心
        技術發明人:顏志恒副研究員
五、廠商資格:
1、廠商業別:農藥廠商
2、應具備之專門技術:無
3、應有之機具設備:無
4、應有之研究或技術人員人數:無
5、其他:無
六、預期利用範圍及產品:
1、測試具有殺死植物病原線蟲效果之低毒性殺線蟲劑的田間防治效果
七、公開方式:
(一)技術資料於網際網路上公開。
網址:國立中興大學首頁http://www.nchu.edu.tw/index1.php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http://140.120.49.189/about1.php
(二)逕向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葉小姐及黃小姐索取相關資料。
八、申請方式:
(一)由網際網路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逕送至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二)亦得逕至中興大學索取技術資料及申請表格,
  地點:台中市興大路145號(國農中心大樓2F 234室)
  承辦人員:葉小姐/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851811#21.20      傳真:(04)22851672
  e-mail: jmine3388@nchu.edu.tw、yenling@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