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機械系陳政雄教授「機械手臂拋光製程技術」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機械系陳政雄教授「機械手臂拋光製程技術」

更新時間:2019-11-05 13:29:01 / 張貼時間:2019-11-05 13:28:20
產學研鏈結中心
單位產學研鏈結中心
1,587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授權遴選廠商公告資料表
公告主旨: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公告日期:108/11/05
公告編號:108-049
內容: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一、技術名稱:機械手臂拋光製程技術
二、技術來源:經濟部
三、技術內容:
   本技術著重於機械手臂加工技術,又以拋光研磨為主,然而拋光的細項參數與流程皆為各公司的Know-how,並且現在業界檢測的拋光方法大多都已眼睛來判斷是否合格,因此本研究針對曲面的金屬工件,建立適合的拋光流程,包括拋光路徑、耗材、拋光參數,與快速檢測的方法。
另一部分為軟硬體整合,拋光流程中有一個環節為拋光路徑的規劃,我們使用特定的軟件來生成適當的路徑,然後將其應用於機器人離線編程軟體以生成控制機器人的文件。最後,執行存儲在操縱器中的文件,使機械手臂可以按照設定的拋光路徑移動。
四、計畫執行機關∕系所:機械工程學系
    技術發明人:陳政雄教授
五、廠商資格:
1、廠商業別:機械業、加工業
2、應具備之專門技術:機械手臂操控、軟體控制、材料相關
3、應有之機具設備:機械手臂、軟體運算平台
4、應有之研究或技術人員人數:1~5人
5、其他:
六、預期利用範圍及產品:此技術預期可使用的範圍為,工件鍛造或CNC切削後,可利用機械手臂進行自動化的表面拋光後處理加工技術,將鍛造或CNC切削後留下的殘留物利用研磨拋光的方式進行去除,而自動化後處理的製程與流程可使用在曲面相關的工件上。與其可取代人工拋光,並且建立一套檢測標準,已穩定工件加工品質。
七、公開方式:
(一)技術資料於網際網路上公開。
網址:國立中興大學首頁http://www.nchu.edu.tw/index1.php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http://140.120.49.189/about1.php
(二)逕向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葉小姐/黃小姐索取相關資料。
八、申請方式:
(一)由網際網路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逕送至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二)亦得逕至中興大學索取技術資料及申請表格,
地點:台中市興大路145號(國農中心大樓2F 234室),
承辦人員:葉小姐/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851811#21、20 傳真:(04)22851672
e-mail:jmine3388@nchu.edu.tw 、 yenling@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