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研討會。演講
  • 2020/3/13(五)9:00-18:00「自駕車應用之轉向與煞車系統實務教學」,懇請踴躍報名參加,謝謝!

2020/3/13(五)9:00-18:00「自駕車應用之轉向與煞車系統實務教學」,懇請踴躍報名參加,謝謝!

更新時間:2020-03-06 18:24:27 / 張貼時間:2019-12-24 10:06:13
電機系
單位電機系
2,234
「自駕車應用之轉向與煞車系統實務教學」

課程說明-
根據工研院IEK預測,到了2030年自駕車市場將有高達8,00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這將翻轉人們對車輛的認知與使用,更將衍生出完全新的生態系。為了讓台灣於自駕車時代掌握先機,在經濟部推動下,《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已於2018公布實施,並於2019正式開放實驗申請。為鼓勵創新,申請載具範圍包含路、海、空,如自駕車、無人機及自駕船。
BCG預測,2025 年全球自駕車市場銷售上探 420 億美元,實現部分自動化車輛將佔總體車市 12.4%,至 2035 年市場規模更將翻倍成長。而自駕車的發展動態引導了一些重要車廠投資大量資源、零組件商也配合轉型以及新創公司搶先卡位新商機。其中,使自駕車能夠感應、整合與操控車輛的重要關鍵就是 Control-by-Wire (電子線控)系統開發。
本課程為中興大學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中心所開設-智慧電動車系列課程,本次上課內容包含自駕車技術發展與應用趨勢分析、產業現況介紹、電子輔助轉向系統、氣壓剎車系統,以及自駕車電控底盤設計改裝及實例說明設計、電控程式教學與實作測試等。

課程資訊-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電機大樓1F R101 室(上午)、5F 503電工教室(下午)
時間:2020/3/13   9:00-18:00 (下午為實作課程)
附註:參與此課程之學員需自備筆電
報名窗口:04-22858635(莊小姐)
報名網址: https://bit.ly/2P0WAxF  

課程大綱-
1. 自駕車技術發展與應用趨勢、產業現況
2. 自駕車與電控底盤之間關聯性、重要性、遭遇之問題
3. 電控底盤(一):轉向系統
4. 電控底盤(二):剎車系統
5. 自駕車電控底盤設計改裝及實例說明、電控程式教學與實作測試

師資群-
陳英傑老師
現任-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教師

賴慶明博士
現任- 國立中興大學電機系副教授暨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中心主任
學歷- 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博士
經歷- 中部科學園區產學訓協會副祕書長、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協會
(車輛科技期刊輯、工業電子期刊副主編、工業應用期刊副主編、電路及系統期刊II副主編)

 
  • 本訊息負責人 蔡佩珊
  • 電話 04-22840688
  • E-mail susan041380@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