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立中興大學遴選技術授權投資衍生企業之廠商公告-「應用於前端動態智慧接觸加工及自動換線的方法和系統」

國立中興大學遴選技術授權投資衍生企業之廠商公告-「應用於前端動態智慧接觸加工及自動換線的方法和系統」

更新時間:2020-02-03 15:35:29 / 張貼時間:2020-02-03 15:28:00
產學研鏈結中心
單位產學研鏈結中心
1,046
國立中興大學遴選技術授權投資衍生企業之廠商公告資料表
公告主旨:國立中興大學遴選技術授權投資衍生企業之廠商公告 公告日期:109/2/03
公告編號:109-0001
內容:國立中興大學遴選技術授權投資衍生企業之廠商公告
一、技術名稱:「應用於前端動態智慧接觸加工及自動換線的方法和系統」
二、技術資訊:如下及詳如附件一專利清單
三、技術來源:科技部
四、投資衍生企業之技術授權內容:
know-how
移動載具上(手臂)的接觸裝置與工具機的自動換線方法
在於用在自動化生產時,接觸表面的處理程序是最繁雜且難以處理的,因其需要多道複雜且加工的程序。本設計在於用幾種可行方法解決生產問題,使原有的自動化流水線一站接連一站的生產概念得以升級為一站多工的生產中心,符合少量多樣且快速換線的靈活生產需要。
 
以下為專利,詳如附件一專利清單
用於操作一加工裝置的方法和系統:
    一種用於操作一加工裝置的方法,該加工裝置配置以進行一接觸式表面加工,該方法包含下列步驟:提供一操作機構,該操作機構配置以操控該加工裝置;提供一線性致動裝置,配置以操控該操作機構之一線性位移;提供配置於該操作端的一力感測元件,用以產生一力感測信號;提供鄰近配置於該力感測元件的一無線傳輸單元,用以傳送該力感測信號;提供載有一應用程式的一使用者設備,用以接收該力感測信號;以及藉由使用執行該應用程式的該使用者設備,即時將該力感測信號轉換成一力量測數據,並即時將該力量測數據上傳至一遠端操控系統。
一種估計氣壓的方法:
    提供一彈性元件;使該彈性元件具有一超距力結構;該彈性元件置於一氣壓環境之中;誘發該超距力結構產生一振動;以及依據該振動之一振福衰減率來估計該氣壓,其中該氣壓係依據一線性迴避方式來估計。
一種振幅變化與氣壓呈線性關係的氣壓量測裝置的製作方法:
    一種製造一線性氣壓量測裝置的方法,包括下列步驟:提供一基板,其包含一介電材料;於該基板上形成第一導電層;以及對該基板進行第一蝕刻,以形成一懸浮結構樑和連結該懸浮結構樑之一連接部,該懸浮結構樑具有在該第一導電層上的第一表面,和相對於該第一表面的第二表面。
四、計畫執行機關∕系所:精密所
          技術發明人:林明澤教授等
五、遴選投資之廠商資格及繳交資料:
(一)、廠商業別:智慧機械表面研磨拋光之廠商
(二)、應具備之專門技術:表面研磨拋光技術
(三)、應有之機具設備:機械手臂、表面研磨機具設備
(四)、應有之研究或技術人員
(五)廠商須繳交資料:
1. 廠商基本登記資料及營業相關資料。
2. 衍生企業成立規劃資料
(五)其他有助遴選之資料。
 
六、公開方式:
(一)技術資料於網際網路上公開。
網址:國立中興大學首頁http://www.nchu.edu.tw/index1.php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http://140.120.49.189/about1.php
(二)逕向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程小姐索取相關資料。
七、申請方式:
(一)由網際網路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逕送至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二)亦得逕至中興大學索取技術資料及申請表格,地點: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國農中心大樓2F 234室)
 (三) 承辦人員:程小姐  聯絡電話:(04)22851811#12   傳真:(04)22851672
      e-mail:tccheng@nchu.edu.tw
 
 
附件一:專利清單
 
 
 
 
專          利
 
專利名稱 專利證書號 專利期間 專利國別
用於操作一加工裝置的方法和系統
https://twpat-simple.tipo.gov.tw/tipotwoc/tipotwkm?!!FR_I677414
I677414 2019/11/21~ 2038/04/24 中華民國
一種估計氣壓的方法
https://twpat-simple.tipo.gov.tw/tipotwoc/tipotwkm?!!FR_I499763
I499763 2015/09/11~
2031/01/12
中華民國
一種振幅變化與氣壓呈線性關係的氣壓量測裝置的製作方法
https://twpat-simple.tipo.gov.tw/tipotwoc/tipotwkm?!!FR_I465706
I465706 2014/12/21~ 2031/01/12 中華民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