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立中興大學遴選技術授權投資衍生企業之廠商公告-「咸豐草植生物飼料添加物-非抗生物質抗雞隻球蟲」

國立中興大學遴選技術授權投資衍生企業之廠商公告-「咸豐草植生物飼料添加物-非抗生物質抗雞隻球蟲」

更新時間:2020-02-24 11:23:15 / 張貼時間:2020-02-24 11:20:37
產學研鏈結中心
單位產學研鏈結中心
1,992
國立中興大學遴選技術授權投資衍生企業之廠商公告資料表
公告主旨:國立中興大學遴選技術授權投資衍生企業之廠商公告 公告日期:109/2/24
公告編號:109-0002
內容:國立中興大學遴選技術授權投資衍生企業之廠商公告
一、技術名稱:「咸豐草植生物飼料添加物-非抗生物質抗雞隻球蟲」
二、技術資訊:中華民國發明專利 I465242
三、技術來源:國立中興大學
四、投資衍生企業之技術授權內容:
 
雞隻球蟲造成家禽業巨大的直接與間接經濟損失,直接經濟損失是使幼雞死亡、成雞增重下降與浪費飼料,使用抗球蟲藥與抗生素控管二次性細菌感染則是造成間接損失主因;而這些添加抗生藥劑引致的藥物殘留與產生抗藥性原蟲/病原菌,引發食品安全、公共衛生和家禽業生存發展問題與損失加劇,致使各國政府啟動禁用機制,故研發多功能飼料添加物取代或改善抗球蟲藥、抗生素與相關生長促進劑將是當務之急。植物早就是人類和動物對抗微生物感染的主要藥物來源,所以研發可食性植物作為飼料添加物達成上述目標是本公司(連青青股份有限公司)團隊研發目標;本公司團隊研發的咸豐草植生物飼料添加物具備非抗生物質抗雞隻球蟲相關疾病的優勢,而相關智財專利也已備齊,可直接進入飼料(添加)業市場獲利。同時衍生性優質雞肉/蛋亦將獲不同消費市場與行銷模式青睞。本公司團隊亦具備針對咸豐草植生物飼料添加物的全程品管技術,進行進階的行銷、推廣與獲利。
 
四、計畫執行機關∕系所:獸醫學系
          技術發明人:張力天教授等
五、遴選投資之廠商資格及繳交資料:
(一)、廠商業別:飼料業、飼料添加物業、禽畜養殖業
(二)、應具備之專門技術:飼料添加物製成、有效成分分析或包裝等。
(三)、應有之機具設備:飼料添加物製成相關機具(切碎、磨粉、過篩、包裝等)
(四)、應有之研究或技術人員人數:3-5人
(五)廠商須繳交資料:
1. 廠商基本登記資料及營業相關資料。
2. 衍生企業成立規劃資料
(五)其他有助遴選之資料。
 
六、公開方式:
(一)技術資料於網際網路上公開。
網址:國立中興大學首頁http://www.nchu.edu.tw/index1.php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http://140.120.49.189/about1.php
(二)逕向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程小姐索取相關資料。
七、申請方式:
(一)由網際網路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逕送至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二)亦得逕至中興大學索取技術資料及申請表格,地點: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國農中心大樓2F 234室)
 (三) 承辦人員:程小姐  聯絡電話:(04)22851811#12   傳真:(04)22851672
      e-mail:tccheng@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