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生技所 參加「APEC TIC100創新事業競賽」獲「最佳創新事業傑出獎」

【興新聞】生技所 參加「APEC TIC100創新事業競賽」獲「最佳創新事業傑出獎」

更新時間:2005-08-31 11:01:26 / 張貼時間:2005-08-31 11:01:4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393
 
   

【興新聞】


 

生技所 參加「APEC TIC100創新事業競賽」獲「最佳創新事業傑出獎」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中央社 2005-08-21 18:24 韋樞. 

 


由研華文教基金會代表中華台北舉辦的「APEC TIC100創新事業競賽」今天下午公布最後名次,由台大商學研究所組成的「創源團隊威駕科技」的胎壓監視系統獲得本次比賽的第一名「最佳創新事業卓越獎」,不過各組經過十個月的努力、學習和溝通,其實各隊都是大贏家。


研華文教基金會已舉辦六年「TIC100創新事業競賽」,今年第七年活動中最特別的是,首度與APEC會議結合,請來13個會員國科技代表,共同討論網路、教育、產品和競賽等四大領域對創新創業的影響,希望藉由共同努力的指標,找出在全球化的競技場中,如何透過國際整合和交流,邁向下一世代的創新模式。

參賽學生從去年便開始提出構想,經過十個月的準備,到拿出實物作品,紛紛相互比較創意、巧思、實用性,昨天晚間經過評審們激烈的討論和比較,終於選出前五名代表隊,今早這五名進入總決賽的隊伍再一一向評審們做最後的簡報解說產品的全套理念。

最後評審決定由台大商學研究所和電機系合組的「威駕科技公司」研發的胎壓監測系統獲得卓越獎。第二名有兩隊得主,「最佳創新事業科技獎」是由台大商學院組成智譯科技所組成,它們主要研發智慧型居家監控整合系統;「最佳創新人文獎」則由台灣大學商研所及景文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共同組成的「DE PUZZLY」隊,提出類似拼圖式的組合式家具理念,可隨屋內大小和方位自行調配。

第三名「最佳創新事業傑出獎」也有兩隊得主,包括由國立中興大學生技研究所組成的「創銪生物科技公司」,主要研發人造油體製備包覆技術之生物技術;另一位得主是由台北科大和台灣科大合組的「VYVOO」網站,它主要是結合品牌服飾流行、自行設計與社群營造為主。

台下觀眾有來自各大企業的 CEO,包括和信超媒體資深副總瞿志豪,首席創業投資董事長林坤銘等約八十人。其中聯華電子副董事長宣明智擔任這個競賽的評審多年,他認為,這項競賽激發出許多很好的創意,尤其今年總決賽的隊伍呈現的主題都比往年活潑。研華董事長劉克振也表示,學生團隊品牌概念成熟,已捕捉到市場以服務為導向的趨勢,這是非常難得的轉變。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