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呂副總統主持興大社管學院新建大樓動土 期勉成為中部地區作育英才新指標

【興新聞】呂副總統主持興大社管學院新建大樓動土 期勉成為中部地區作育英才新指標

更新時間:2005-09-03 16:33:58 / 張貼時間:2005-09-04 10:00:2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860

 

   

【興新聞】


 

呂副總統主持興大社管學院新建大樓動土
期勉成為中部地區作育英才新指標

 稿源.940903  祕書室 公關組. 

 

 
殷盼多年的中興大學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興建工程,於九月三日(週六)下午二時整正式舉行動土儀式,由蕭校長介夫率領本校一級單位主管及社管學院師生參加,並邀請呂副總統、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林執行長豐喜、校務諮詢委員高建文等貴賓蒞臨觀禮。

 儀式開始時由主典者上香、獻果、獻花,隨後全體行三鞠躬禮,並由呂副總統致詞、蕭校長致詞。接著舉行動土儀式,由呂副總統、蕭介夫校長與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林執行長豐喜、宮源營造廖學楨董事長、社管學院代表林所長、校務諮詢委員高建文等共同主持,貴賓們手拿金鏟鏟土三次,分別祈求開工大吉、施工順利、平安圓滿,儀式完成也象徵社管學院大樓正式開始動工。

 呂副總統於致詞時表示,颱風過後的豔陽高照,將象徵著兩年後的社管學院大樓將會是未來中部地區作育英才的新指標。

呂秀蓮說,中興大學以人才為本,過去,不論在農業生技領域或是當初的台北法商學院,都是台灣知名的學術重鎮。但是八十九年二月法商獨立成為台北大學,不得已忍痛割愛,同時,於台中成立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相信未來工程完工後,將可以提供該院師生攻讀財政、法律、財務金融等領域良好的學習環境,真是可喜可賀。

 呂秀蓮也肯定蕭校長上任不久,就全心全意投入校務,且治學有方,更積極延攬優秀人才,共同為學校邁向21世紀作最新努力,相信以社管學院目前優秀師資及軟體,加上未來優質新樓館硬體完工後,一定可以奠定中部地區一個全新的指標。

 呂秀蓮說,兩岸關係未來有很多的可能性,我們需要和平穩定發展,台中將來在台灣發展上有重要的地位。而中興以人才為本,因此,中興大學在蕭校長以及全體師生努力下,可以培育最好的人才,作為國家的棟樑。

蕭校長上任來,也不遺餘力不只希望能將中興大學在學術領域上提升,同時,還希望能結合產官學來協助政府作育英才,讓每位學生都是國家的棟樑。 呂秀蓮期勉,兩年後,完工後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大樓,不僅是一棟全新的大樓,也會是中部地區重要的學術大樓。


校長蕭介夫致詞時表示,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因應原法商學院併入國立台北大學之際,同時於八十九年二月成立,迄今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已有財務金融學系等五個學系、國際政治研究所等四個單獨研究所及一個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的規模。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自成立以來,教師之研究成果表現,已有顯著成果,如2000年國科會財務金融學系的教師研究成果是全國排名第一,2003年國科會一般管理類國際期刊發表,企管系研究成績卓越,且該院在新設學院中學術與非學術排名與清華大學並列全國第一。

 蕭介夫說,社管院成立與來雖然研究成果顯著,但卻一直散居學校四處,沒有自己的樓館,經過教育部核撥補助工程款65%同意補助,因此,於日前完成招標程序,以新台幣三億七千一百八十萬元起造,除教育部補助外,其餘二億六千餘萬經費由學校校務基金自籌。

蕭介夫說,新建社管大樓,預計總需763個日曆天完工,未來該大樓規劃為地上九層,地下一層,總樓地板面積28,218平方公尺。

 蕭介夫相信,在呂副總統及與會貴賓的加持下,施工順利,兩年後,全新且設備功能齊全完善的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大樓,將可提供全院師生優質的教學研究環境,替國家社會培養具前瞻性與宏觀氣度之財經法政管理人才。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