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健康講堂】109.2<塑體健身go go go >體健班A(游泳)、體健班B(高爾夫)、體健班C(健身房重訓)課程內容

【興健康講堂】109.2<塑體健身go go go >體健班A(游泳)、體健班B(高爾夫)、體健班C(健身房重訓)課程內容

更新時間:2021-01-13 11:54:42 / 張貼時間:2021-01-13 11:53:45
葉淑錦
單位學務處健康及諮商中心
1,017

規律運動可促進健康、增加生活情趣與活力。對大多數人而言,從事健身運動是安全的,但對有些人如罹患心臟病者而言,在開始從事運動之前,應先詢問醫師意見,並依其指示辦理。

  • (一)運動的正確觀念
    1. 定時定量、有恆心的長期規律性運動,才會有效果。
    2. 確認自己運動的目的,遵循正確有效的運動方法。
    3. 運動會受飲食、睡眠、疾病、壓力...等生理及心理因素影響,請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切勿逞強去做超出自己體能範圍的運動,以免造成傷害、過度疲勞或不適,甚而對運動喪失信心。
    4. 由測量運動時的脈搏數,可得知運動強度,若以運動時的脈膊數為調整指標,比較容易控制適當的運動強度。請學會自我測量脈搏的方法,俾便調整自己的運動強度。
    5. 應選擇合格器材、護具及合宜場地運動。
    6. 隨時吸收相關的知識,並做合理的判斷,幫助自己得到更好的運動效果。
  • (二)本學期舉辦3堂體健班活動
    1. 體健班A-游泳課程:活動時間及注意事項請詳見附件說明
    2. 體健班B-高爾夫課程:活動時間及注意事項請詳見附件說明
    3. 體健班C-健身房重訓課程:活動時間及注意事項請詳見附件說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