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農經校友林坤賢種值麻豆紅文旦 提前上市

【興新聞】農經校友林坤賢種值麻豆紅文旦 提前上市

更新時間:2005-09-08 14:04:24 / 張貼時間:2005-09-08 14:04:2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702
 
   

【興新聞】


 

農經校友林坤賢種值麻豆紅文旦 提前上市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聯合新網 記者謝玲玉/麻豆報導  09/06 04:43. 

 

林坤賢種植的紅文旦產季提早,粉紅的果肉,酸甜適中,中秋節前即開放採果。
記者謝玲玉/攝影
曾文家商退休教師林坤賢的紅文旦觀光果園──林本紀念觀光果園,今年將趕在中秋節前開放採果,儘管今年減產,他決定不漲價,訂購價每台斤70元,採果價每斤60元。

林坤賢指出,紅文旦富含茄紅素且性質溫和,較不易引起腸胃不適,昔日因栽培不易而逐年被農家淘汰,近幾年因青壯代農民加入研究與改良,又重新成為文旦之鄉台南縣麻豆鎮的特產。

紅文旦果型和表皮油囊都比白文旦還大,果皮散發清香且不刺鼻,是很誘人的芬多精。林坤賢說,紅文旦果皮可以用來燉補或煮茶,葉子和根、莖全株可用,是民間常用的保健食材。

栽培紅文旦15年的林坤賢,就讀中興大學農業經濟系時,董大成教授知道他來自麻豆,曾向他要紅文旦葉子,他感到很好奇;他好不容易才找了一袋子紅文旦葉,董教授告訴他說:「整株紅文旦都對身體有益,葉子煮的水用來沐浴,有助皮膚保養。」

林坤賢大學畢業後任教於曾文家商,經過田野調查,得知麻豆曾大量種植紅文旦,只是一般人不了解紅文旦與白文旦有何不同,只是覺得紅文旦果肉沒有白文旦細緻,因此逐年被淘汰。

近幾年越來越多人投入紅文旦栽培,也更了解紅文旦的生態與好處。紅文旦產季通常比白文旦晚1個月,大約在教師節前後,今年因雨水多,產季提早。

林本紀念觀光果園通過吉園圃認證,今年紅文旦售價每台斤70元,本月10日起開放採果,每台斤60元,並附贈手工水晶餃和飲料,採果預約和洽購電話:(06)5726264。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