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賀森林系校友游富永奉獻教學有成 獲第六屆 Power 教師獎

【興新聞】賀森林系校友游富永奉獻教學有成 獲第六屆 Power 教師獎

更新時間:2005-09-08 14:11:42 / 張貼時間:2005-09-08 14:11:4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653
 
   

【興新聞】


 

賀森林系校友游富永奉獻教學有成  獲第六屆 Power 教師獎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中時電子報 林志成/台北報導 2005-09-04 02:20 . 

 

 九月是屬於教師的季節,《講義》雜誌舉辦「二○○五第六屆POWER教師獎」昨天公布得獎名單,分別由是南投縣長福國小廖婉雯、台中縣光正國中陳美伶、苗栗農工森林科主任游富永三位教師獲獎,他們每人獲得獎金卅萬元、獎牌及獎狀。其中游富永自創「樹木家族」教學法,讓三分之二學生都上了國立大學。

第六屆POWER教師獎昨天在台北遠東飯店舉行頒獎典禮,教育部次長范巽綠、前台大校長陳維昭、聖約翰科技大學校長楊敦和、實踐大學校長張光正及中國時報系總經理黃肇松等人均出席。

苗栗農工森林科主任游富永則是高中職組得獎人。游富永一路考私校、高職,誤打誤撞走入森林學領域,一路讀到屏東農專、中興大學森林系及台大森林研究所。

八十二年到苗栗農工森林科任教,全力投入,激發高職學生的潛能,提升高職學生的信心,應屆畢業生有三分之二考上國立大學森林系。 游富永首創「樹木家族」教學法,三個學生為一族,以一種樹為族名,由二年級學長姐帶領一年級學弟妹辨別各種樹木,並共同採集、壓製標本及製作校園植物名錄。他一有機會就帶學生到校外實習,師生足跡遍及合歡山、阿里山及溪頭等地。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