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狂賀!楊秋忠教授、葉錫東副校長分獲教育部國家講座與學術獎

【興新聞】狂賀!楊秋忠教授、葉錫東副校長分獲教育部國家講座與學術獎

更新時間:2005-09-09 22:04:18 / 張貼時間:2005-09-12 11:13:3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6,313

   

【興新聞】


 

狂賀!葉錫東副校長、楊秋忠教授分獲教育部國家講座與學術獎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940909【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九日電】7  . 

 

 

教育部今天下午召開學術審議委員會年度大會,由教育部長杜正勝主持,會中評選出第九屆國家講座主持人七人與第四十九屆學術獎各類科得獎人八人,將於年底舉行頒獎典禮。
 

今天選出的國家講座各類科主持人七人,除了人文及社會科學類科從缺,沒有人獲選外,其他三大類科都順利選出。

數學及自然科學類科有三人,包括國立台灣大學教授王瑜、國立清華大學教授趙蓮菊與劉瑞雄,其中,劉瑞雄曾於第五屆國家講座獲選同一類科主持人,依規定為終生榮譽的國家講座主持人。

生物及醫農科學類科有兩人,包括國立台灣大學教授呂勝春、國立中興大學教授楊秋忠。工程及應用科學類科有兩人,包括國立台灣大學教授陳發林、國立交通大學教授張豐志。

至於第四十九屆學術獎,也是人文及社會科學類科從缺,其他三大類科選出八人,其中,數學及自然科學類科有三人,包括中央研究院研究員胡進錕、國立清華大學教授許世壁、國立台灣大學白書禎。

另外,生物及醫農科學類科選出三人,包括國立中興大學教授葉錫東、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黃鵬鵬與趙麗洋;工程及應用科學類科選出兩人,包括國立清華大學教授吳誠文、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顏鴻森。

教育部表示,學審會每年都在年底召開年度大會,評選出國家講座主持人與學術獎各類科得獎人並頒獎,今年考慮到要讓國家講座主持人能配合新學年開學就可在學校開課,因此提前召開年度大會,評選出國家講座主持人與學術獎各類科得獎人。

 

<<本表 轉載自聯合新聞 >>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