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興大、台中教大合併 有譜

更新時間:2005-09-13 13:36:39 / 張貼時間:2005-09-13 13:36:3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6,014
 
   

【興新聞】


 

興大、台中教大合併 有譜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09/12 中國時報 C4/教育超連結【江昭青/台北報導】 .張貼於2005/09/13 13:33:14 

 

  中興大學與台中教育大學近半來積極協商合併案,頗有進展。興大 、台中教育學院擬定規劃書,並以口頭向教育部報告,希望在1、2年內成為1所擁有理工、藝術人文等共10所學院的綜合大學。如一切順利,將是師範校院改名為教育大學後,第1所與鄰近大學合併成功的案例。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該校目前擁有學生人數近2萬人,專任教師約800人,包括文學院、農學院、工學院、生命科學院、獸醫學院、社會科學管理學院等7個學院,是所頗有歷史及特色的大學。

  他說,興大最重要的目標是邁向國際一流,該校教師1年發表的SC I論文有5、600篇,學術研究做得不錯。整體規模若能再擴大,學生人數增加2千人,就更合乎一流大學的架構。教育部非常鼓勵台中教育大學與中興大學合併,近半年來,2校共組委員會討論合併事宜,目前已擬妥合併規劃書。

  台中教育學院主任祕書侯世昌說,2校確實有合併意願,也希望此案成功,但仍有許多問題待說服教職員,一切都在努力中。

  中興大學與台中教育大學合併案已討論過多年,當時台中教育大學還是台中師範學院,一直都未成功,且台中師院當時反對甚烈。隨著師資培育環境日趨惡劣,加上教育部態度積極,如今台中教育大學態度已改變。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