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新聞稿】校長蕭介夫9/15-16與百名國際大學校長出席「世界著名大學校長論壇」

【興新聞/新聞稿】校長蕭介夫9/15-16與百名國際大學校長出席「世界著名大學校長論壇」

更新時間:2005-09-14 12:59:15 / 張貼時間:2005-09-14 12:59:1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349
 
   

【興新聞】


 

校長蕭介夫9/15-16與百名國際大學校長出席「世界著名大學校長論壇」

 稿源.祕書室 公關組.

 

 
國立中興大學蕭校長介夫將於9/14-18日赴中國出席於北京舉行之「世界著名大學校長論壇」,除與會參加研討外,並將進行相關拜會活動,為本校國際化再邁一步。

由中國農業大學主辦之「世界著名大學校長論壇」於9月15日至16日舉行,本次論壇主題是「面向經濟全球化的農業高等教育」。據瞭解,參加的校長將超過100位,其中,來自美洲、歐洲、亞洲等著名大學的國外校長約30位,國外副校長11位,蕭校長是我國兩位應邀大學校長之一。

蕭校長表示,很榮幸能有機會應邀與康乃爾、馬里蘭等世界著名農業大學校長共同齊聚一堂,進行討論、分享各校在農業教育、學術研究和服務社會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經驗,同時,探討面對經濟全球化的農業高等教育發展戰略及對策,希望藉此加強在農業教育、科技和推廣等方面的國際合作。

蕭校長說,大學應促進科技成果服務於社會需求,應加強與地方和產業的科技合作,促進科技成果的產業化。而加入WTO後,為了應對挑戰,培養出適合經濟全球化需要的優質專業人才,高等教育尤其是農業方面國際化益顯得重要。


 

會議主題: 面向經濟全球化的農業高等教育
會議議題:
(1) 高等農業教育的發展趨勢
(2) 農業高校人才培養的模式與創新
(3) 現代資訊技術與農業教育及推廣
(4) 科研工作的特點與發展趨勢
(5) 高校在技術推廣方面的作用
(6) 科研成果的技術轉化
(7) 人力資源開發與人才引進
(8) 國際科技合作
(9) 國際教育合作
(10) 學生交流
(11) 高校管理體制與創新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