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教育部預計 興大與台中教育大學96年整併

【興新聞】教育部預計 興大與台中教育大學96年整併

更新時間:2005-09-15 16:43:17 / 張貼時間:2005-09-19 14:28:0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204
 
   

【興新聞】


 

教育部預計 興大與台中教育大學96年整併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09/15 15:04 聯合新聞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張貼於2005/09/15 16:41:27 

 
 

國內大學校院超過160所,學校愈設愈多,經費卻愈來愈少。教育部正積極推動國立大學整併,預計明年台灣師大和僑大先修班完成整併,96年東華大學和花蓮教育大學、中興大學和台中教育大學完成整併。

教育部推動中的國立大學整併計畫,共有六個案正在進行中,除了東華、中興、台師大整併案,雲林科技大學將和虎尾科技大學整併,高雄師大和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整併,體育學院、台灣體院和台北市立體育學院,也要合併成一所國立體育大學。另外,國北師改制的台北教育大學,也表達想要和台灣大學整併,成為台灣大學的教育學院。

教育部高教司強調,國立大學校院整併主要整合大學教育資源,未來學校完成整併後,學校的教授要在不同校區分別開課,學生也可以在各校區中選課,等於享有兩倍以上的教育資源。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