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生科院院長趙裕展 招人才鑽研生物科技

更新時間:2005-09-16 09:30:39 / 張貼時間:2005-09-16 09:30:3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993
 
   

【興新聞】


 

趙裕展 招人才鑽研生物科技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09.16  中國時報 葉志雲 .

 

 

中興大學新任生命科學院院長趙裕展,在中研院17年,長期投入桿狀病毒蛋白工程的研發與應用,曾獲中研院年輕學者著作獎及3次國科會傑出研究等獎項,成果卓著。

擁有美國阿肯色大學昆蟲博士學位的趙裕展,並曾在美國冷泉港實驗室及羅徹斯特大學,以及康乃爾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多年,並在台大、成大、國防醫學院等多所國內大學兼任教職。

趙裕展近年來並致力利用桿狀病毒模擬病毒應用於疫苗的生產與研究,發展利用螢光蛋白標誌桿狀病毒追蹤病毒技術,以及利用家蠶表達基因工程蛋白等技術,其中以螢光蛋白追蹤昆蟲的研究刊登在國際著名的自然雜誌,最受到國內外重視。

四年一班的趙裕展,台南新營人,也是興大校友,民國六十四年畢業於昆蟲系,因對實驗室的研究工作很有興趣而報考研究所,當時研究所甄試的英文很難,專業科目沒有問題,卻因英文不到最低標準30分而落榜,他轉而參加高考,成為全國當屆各大學昆蟲系唯一錄取者,堪稱「興大之光」。

趙裕展服役時,努力苦讀昆蟲原文教科書,退伍後終以英文60幾分考取研究所,當年全校只有兩人超過60分,而不用補修英文。趙裕展在阿肯色州大學就讀時,分子生物學剛起步,當時沒有人進行相關研究,他是全校第一個著手進行分子生物學相關技術與研究,攻讀博士3年半期間,即發表4篇文獻。

趙裕展認為,生物科技研究,高級研究人才非常重要,中研院研究經費不錯,但人力不足,而大學經費雖有所不足,但人力足夠,他希望換個環境,利用學校充沛人才,做出不同的研究成果。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