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走過921興大浴火重生 921當日新圖書館.「災後重建實錄」.感恩音樂會系列活動 感謝一路有您陪伴

【興新聞】走過921興大浴火重生 921當日新圖書館.「災後重建實錄」.感恩音樂會系列活動 感謝一路有您陪伴

更新時間:2005-09-19 11:19:35 / 張貼時間:2005-09-20 15:01:3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087

 

   

【興新聞】


 

興大浴火重生 921當日新圖書館.「災後重建實錄」.感恩音樂會系列活動 感謝一路有您陪伴

 稿源.祕書室 公關組.

 

 

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台灣發生百年來最大規模7.6級強烈地震,造成人員重大傷亡與財物損失。中興大學在921大地震中,有多幢建物受損,尤其以圖書館、食科館及語言中心三棟建物結構破壞最為嚴重。

災後本校積極辦理重建,歷經李成章、彭作奎、薛敬和與顏聰多位校長努力,直到蕭介夫校長到任一年後,校內所有重建工作才告圓滿完成,語言中心及食科大樓先後落成,眾所期待的多功能優質圖書新館亦將於今年921當日正式啟用。

此外,為了完整而有系統地保存重建資料,俾能提供廣泛而有效的運用,針對各級政府與民間參與九二一之重建成果,臺灣省政府委託本校文學院歷史學系教授黃秀政擔任編撰計畫總主持人,並由本校各學院包括陳靜瑜、段錦浩、方富民、陳連勝、林昭遠、黃淑苓、孟祥瀚等具歷史學、大地工程、土木工程、企管與農業經濟、住宅及社區重建,以及心理輔導等學術專長的教授擔任共同主持人並執筆之「921 震災災後重建實錄」(摘要本)亦在這紀念與感恩時刻舉辦新書發表會。

六年後的今天,興大能夠走出陰霾,重新出發,迎向自信與光明,應特別感謝行政院921重建委員會、教育部和來自校友各界的援助以及全校所有師生的支持。尤其以傑出校友林萬年先生獨力捐款,重建萬年樓為語言中心,豪情盛意,令人敬佩。

重建工作是非常艱辛漫長的過程,為感念每位參與重建工程人員的付出與貢獻,紀念921犧牲者並撫慰其受難心靈,特於921災後六週年當晚七點,假中興湖畔圖書館廣場,與古典音樂電台共同舉辦「921重建中興感恩音樂會」,藉表興大全體師生浴火重生及感恩之忱。敬請撥冗蒞臨,共襄盛舉。耑此 順頌

中秋佳節愉快

校長 蕭介夫 敬邀

 

921 震災災後重建實錄(摘要本)新書發表.新圖書館落成啟用 感恩茶會

10:00-10:05

報到(迎賓.新書與專刊領取)

圖書新館一樓大廳

10:05-10:10

蕭校長致歡迎詞

10:10-11:00

貴賓致詞

11:00-11:20

國樂欣賞(中場休息)

11:20-12:00

「921 震災災後重建實錄」作者編撰心路歷程

12:00-

心靈饗宴(觀賞紀錄片.餐敘)

重建中興 感恩音樂會

19:00-19:10

【感恩與回饋】
校長與學生代表於祈福樹掛上祝福感恩卡,用行動表達對興大提供協助助與支持的單位感謝與祝福。

中興湖畔圖書館廣場

19:10-19:20

【感謝有您】
校長致詞感謝相關單位,並邀請來賓致詞。

19:20-19:50

【興大樂音傳情】
興大管樂社及熱門音樂社等學生傑出社團演出,以感恩溫暖曲風為主,例如:感恩的心。讓參與活動的來賓感受興大師生感謝之情。

19:50-20:20

【台灣真好】
邀請知名女高音演唱台灣經典民謠,讓來賓感受台灣美好的樂曲。

20:20-20:30

【我們都是一家人】
主持人與來賓和師生互動遊戲,帶動氣氛。

20:30-21:00

【旺福溫暖達你心】
邀請受校園歡迎的旺福樂團演唱歌曲,充分表現興大『衷心感謝』的熱忱。

21:00

晚會圓滿結束。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