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生科系曾惠芸:都會公園 動物天堂

更新時間:2005-09-19 14:50:10 / 張貼時間:2005-09-19 14:50:10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649
 
   

【興新聞】


 

生科系曾惠芸:都會公園 動物天堂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09/17 中國時報  記者章樹珉 .張貼於2005/09/19 14:49:23 

 

   大肚山上的台中都會公園,擁有相當豐富動物資源,長期生活在台中市區的民眾,前往台中都會公園遊玩時,只要能稍微細心觀察,就可以發現許許多多難得一見的鳥類、哺乳類、爬蟲類、兩棲類等動物。

  曾經在台中都會公園做觀察、調查的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研究生曾惠芸指出,在春、夏、秋、冬四季中,台中都會公園的鳥類,以春、秋兩季的鳥種居多,特別是秋季的時候鳥種最多,可能與過境鳥的遷移有關。

  因此,在目前正值秋季的這個時候,民眾前往台中都會公園遊玩,如果能夠稍微細心地去觀察,就可以在比較突出的樹枝上看到紅尾伯勞,或是撞見鶇科鳥與鶺鴒科鳥等在地面上走著,有些鶺鴒科鳥更不怕人接近。

  曾惠芸指出,除了鳥類外,台中都會公園也有許多哺乳類及爬蟲類、兩棲類等動物,如光是公園內的一個水池,就有高達七種的蛙類棲息其中,且都是台灣原生物種。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