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興大21日舉行新圖書館. 震災災後重建實錄新書發表感恩茶會  

【興新聞】興大21日舉行新圖書館. 震災災後重建實錄新書發表感恩茶會  

更新時間:2005-09-21 17:40:03 / 張貼時間:2005-09-22 08:58:2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670

 

   

【興新聞】


 

興大21日舉行新圖書館. 震災災後重建實錄新書發表感恩茶會

 稿源.940922 中央社 照片/祕書室公關組.

 

九二一地震發生到今天屆滿六週年,在震災中受損的中興大學圖書館今天重建完成正式啟用,中興大學歷史系並在啟用典禮中舉行「九二一震災災後重建實錄」新書發表會,以學術觀點編撰震災實錄,晚上在中興湖畔還有一場九二一重建感恩音樂會。

中興大學圖書館在九二一地震嚴重受創後,經中央同意補助重建圖書館經費不足部分,九十一年二月動工、三月拆除舊館,開始原地重建,於九十四年六月各項工程完工驗收,今年七月至九月搬遷完成後開始使用,並於今天上午舉行啟用典禮。

歷經多任校長終於啟用的圖書館,在今天的啟用典禮中,邀請了前任校長李成章、彭作奎、顏聰與現任校長蕭介夫一起主持啟用典禮,並於現場播放重建過程影片,表達全校感恩的心情。

新建的圖書館是地下一層、地上七層建築,規劃藏書量為一百七十萬冊,設有閱覽席位約二千席,全館採無線上網,第七樓是藝術中心及可容納三百五十人的大型國際會議廳,未來將融合數位圖書館與實體空間的優勢,建構成一複合式圖書館。

在今天的圖書館啟用典禮中,同時舉行「九二一震災災後重建實錄」新書發表會,這本新書是由興大歷史系教授黃秀政擔任編撰計畫總主持人,負責出版的五南圖書出版公司董事長楊榮川表示,有別於國史館所編撰的九二一重建實錄所代表的政府觀點,這本書則是代表學術界觀點所編撰的重建實錄。


謝謝各位貴賓蒞臨指導   本日上午茶會 照片 其他照片詳見 http://www.nchu.edu.tw/~secret/news/photo/page_01.htm

 

940921_1012(002).jpg940921_1051.jpg

 940921_1027.jpg940921_1128.jpg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