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台中都會公園 動物天堂 種類豐富

更新時間:2005-09-27 11:16:12 / 張貼時間:2005-09-27 11:16:1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43
 
   

【興新聞】


 

台中都會公園 動物天堂 種類豐富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中廣新聞網 2005-09-26 04:00 .

 

 

大肚山上的台中都會公園,有著相當豐富的動物資源,長期生活在台中市區的民眾,前往台中都會公園遊玩時,只要稍微細心觀察,就可以發現許多難得一見的鳥類、哺乳類、爬蟲類、兩棲類等動物。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研究生曾惠芸指出,她曾經在台中都會公園作過生態調查,在春夏秋冬四季中,台中都會公園的鳥類,以春秋兩季的鳥種居多,特別是秋季的鳥種,可能與過境鳥的遷移有關。民眾如果細心些,應可在比較突出的樹枝上看到紅尾伯勞,或是撞見[鶺鴒科鳥]在地面上走著,根本不怕人們靠近。

除了鳥類外,台中都會公園也有許多哺乳類及爬蟲類、兩棲類等動物,光是公園內的一個水池,就有高達七種的蛙類棲息其中,都屬於台灣原生物種,因此台中都會公園不僅是民眾休閒踏青好去處,更是觀察自然生態的絕佳景點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