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環工所博士生.中市政府參議張皇珍 要當滿分媽媽

【興新聞】環工所博士生.中市政府參議張皇珍 要當滿分媽媽

更新時間:2005-09-27 11:20:10 / 張貼時間:2005-09-27 11:20:10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7,925
 
   

【興新聞】


 

環工所博士生.中市政府參議張皇珍 要當滿分媽媽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記者林中偉/台中報導 09/25 03:49 .張貼於2005/09/27 11:19:33 

 

 
品味出眾的台中市政府參議張皇珍,過去為了推動環保,經常變妝出現在公共場合,甚至「粉墨登場」唱起歌仔戲。如今,張皇珍搖身一變,成為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博士班學生,並經常和小兒子一起苦讀,對她來說,當一個稱職的媽媽,是她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台大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原任環保署廢管處科長的張皇珍,89年初隻身到台中市就任環保局長,經過四年努力,任內在環保署全國評鑑、考核中,一口氣拿下20多項的全國第一,成為全台最耀眼的環保局長,也徹底粉碎外界只會「作秀」的批評。

環保工作完成階段性任務之後,張皇珍在極短時間之內,通過博士班考試,不服輸的性格,讓這位蠟燭兩頭燒的「老」學生,在班上成績竟然名列前茅。
不過,工作、學業表現都十分出色的張皇珍,因為長時間和家人分隔兩地,縱使每天晚上打電話和兒子聊天、通e-mail、MSN,假日再忙都要抽空回台北和他們吃頓飯,仍讓她覺得「對不起」兒子。尤其是小兒子安安,張皇珍離開她身邊時,才讀小學四年級,正是需要媽媽關心、呵護的時候。

為了彌補對兒子的虧欠,從這個學期開始,張皇珍把「安安」接到台中讀高中就近照顧,也開始散發出母性的光輝。五、六年來,一個人在台中、幾乎不曾開伙的張皇珍,現在天天下廚,不只作孩子喜歡吃的食物,還帶他認識新朋友。此外,還每天起個大早開車送他去上課,只為了讓安安可以多睡30分鐘。
在職場上全力以赴的張皇珍,外表似乎不是「慈母」的典型。不過,認識、瞭解她的人都知道,孩子才是她的「罩門」所在。在人生的旅途上,不管在什麼地方跌跤,她都會迅速在那裏站起來,而且活得更堅強,但是作為一個「母親」,張皇珍絕不容許自己有一點點的失敗。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