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森林系友城兆緯老爸項鍊激發設計功力

更新時間:2005-09-27 11:29:44 / 張貼時間:2005-09-27 11:29:4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342
 
   

【興新聞】


 

森林系友城兆緯老爸項鍊激發設計功力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0924 蘋果日報 北部版 .張貼於2005/09/27 11:26:51 

 

 

designburg設計師、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的小兒子城兆緯設計飾品、也收藏飾品,激發他走上設計這條路源自父親的一條項鍊,出錢幫他創業的也是父親,現在雙親成為他的死忠擁護者,他笑說沒有給他們折扣,因為「很難收到錢」。
已有4個飾品專櫃的城兆緯,很感謝父母親大力支持:「當初只覺得自己可以出來創業,雖然父母並不了解,但他們以實際行動支持,創業基金要500萬元,我只存了100萬,其他都是他們贊助。」雙親不但出錢也出力,帶朋友來看之外,還幫忙到處宣傳。

做送給媽媽
讓他最感動的,莫過於平常不戴任何飾品的城仲模,願意嘗試兒子的設計:「我看過爸爸戴我送的鈦項鍊,而媽媽更喜歡,常說戴了鈦項鍊後,腰痠背痛都沒了,所以我都訂做特別的設計給她,讓她高興,不過很難收到錢啦!」雖然鈦系列是他目前人氣商品,不過他自己卻不相信有改善身體的療效。
他拿出頗具歷史、教堂墜飾項鍊:「這是爸爸在維也納唸書時買的,也是激發我創作的重要關鍵,因為很少看到墜飾如此立體,影響我之後的創作都是全面性的。」

最愛圓窗系列
成為飾品設計師之後,他不再買別人的作品,唯一例外是約2萬元、SEIKO地球儀般的純鈦手錶:「我參加派對時曾看到有人戴,非常喜歡,我認為這是很棒的、概念性的設計,不過我把它改成項鍊佩戴。」
他的最愛則是自己設計的「圓窗系列」:「這是我第一個創作,複雜度極高,光研究就花了4年,我把它塑造為『大人的玩具』,好搭配外還有放大鏡功能,還能更換顏色,連螺絲拆下來都能看到上面有logo喔!」
報導:陳慧明 攝影:朱國明

designburg總舵手
姓名:城兆緯
年齡:32歲(1973.7.4)
星座:巨蟹座
家庭:父親城仲模為司法院副院長
學歷:
中興大學森林系
經歷:室內設計工作室助理 免稅店企劃
現職:designburg設計師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