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夏日美果 專屬網頁 小鎮牙醫師 愛上西螺

【興新聞】夏日美果 專屬網頁 小鎮牙醫師 愛上西螺

更新時間:2005-10-03 09:14:43 / 張貼時間:2005-10-03 09:14:4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590
 

 

   

【興新聞】


 

夏日美果 專屬網頁 小鎮牙醫師 愛上西螺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09/29 中國時報 C2/雲林新聞 .

 

  西螺小鎮上的牙醫師張銘毅愛上花卉攝影,花兒開了很美,然而最令他著迷的則是花開前、結的果子更美,他的電子相簿收集了400多張「西螺夏日美果」,美麗的花卉在西螺鎮公所全球資訊網中連結為「牙齒保健與生態之旅」。

  張銘毅透露西螺鎮圖書館有全縣豐富的生態叢書,因為他愛好植物生態攝影,只要有新書上市,1年都會定期購買一系列生態叢書做館藏,幾年下來館藏生態書籍還算豐富。

  400張照片栩栩如生

  也因此,圖書館員獲悉張醫師的專長愛好,介紹給鎮公所的網館人員郭登堂委以重任,張銘毅慨然允諾提供好東西和鎮民一起分享。

  在「生態之旅」相簿中,不只可以欣賞到西螺夏日美果的花卉植物,網頁中還有動物與昆蟲,這是張銘毅結合家族與朋友一起製作的「歡迎光臨我的Xoops網站」的傑作。

  動物方面的昆蟲專家,是由經濟部商品檢驗局動植物商品檢疫組組長張世揚博士所提供,張世揚是莿桐鄉人,中興大學昆蟲系畢業後,到台大攻讀博士,目前是國內的蜜蜂生態專家;動物中的鳥類相片,則由其任教東南國中生物老師的姪女羅悅華碩士所提供。

  而張銘毅自己雖然在鎮上建興路榮光牙科執業,實則是一位森林技師,曾就讀中興大學森林系,對木本植物涉獵甚多,以後才插班轉讀牙醫系。

  張銘毅與親友共同創作

  執業20多年後,張銘毅目前重拾書本今年三月考取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在職專班碩士,利用周末假日返回校園讀書,這兒有更多的水生植物、沙漠植物、中藥草、各類標本等老師做他的後援,拍攝到的美麗花果,有不懂的地方,校園裡的老師就是他請益的對象,教學相長,讓他能一頭栽入生態攝影中自娛娛人,未來這個網站還會更多樣化與精彩豐富。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