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重登台不滿半年 美國蘋果 又見蠹蛾

更新時間:2005-10-09 22:26:56 / 張貼時間:2005-10-09 22:26:5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020
 

   

【興新聞】


 

重登台不滿半年 美國蘋果 又見蠹蛾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0-08 04:00 中時電子報陳如嬌/台北報導 . 

 

  

來自美國的富士蘋果被檢出活蘋果蠹蛾幼蟲!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昨天指出,防檢局高雄分局港口檢疫站四日檢疫一批自美國華盛頓州輸入的蘋果時,發現疑似蘋果蠹蛾幼蟲一隻,經送中興大學昆蟲系分別以形態與DNA鑑定,確認為蘋果蠹蛾,即日起將全面加強美國蘋果的輸入檢疫。


美國蘋果檢出蘋果蠹蛾幼蟲,從民國九十一年迄今已發生過多次,去年因連續查獲四次,美國蘋果遭到限制進口長達五個月。在美方承諾對輸台蘋果採取蘋果蠹蛾入侵風險的改善措施後,今年四月美國蘋果才重新「登」台,沒想到不到半年時間,美國蘋果又被檢出有蘋果蠹蛾幼蟲。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