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通知】Google 雲端硬碟安全性更新

更新時間:2021-08-09 11:38:09 / 張貼時間:2021-07-28 10:12:55
張雅婷
單位計資中心
2,235
Google 雲端硬碟套用安全性更新

說明
  1. 為了提升檔案共用功能安全性,Google即將推出一項安全性更新。完成更新後,部分 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和資料夾網址將會異動。新的檔案網址連結中會含有資源金鑰。
  2. 此項更新將於 2021 年 9 月 13 日為雲端硬碟套用安全性更新,藉此提升檔案共用功能的安全性。

影響範圍
  1. 本次更新將會變更部分檔案使用連結,因此分享者可能會收到一些新的檔案權限要求,而被分享者可能會需要提出新的權限請求。如果使用者曾查看受影響的檔案,他們的存取權不會有任何變更。
    詳細說明可參閱以下文件,
    https://support.google.com/drive/answer/10729743
    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10685032?hl=zh-Hant
  2. 如您使用本校Google教育帳號(@email.nchu.edu.tw及@smail.nchu.edu.tw),而不希望套用此次更新,在9月13日前皆可以選擇移除套用(Google 不建議移除),但資料夾的安全性更新則無法移除。如何移除更新套用相關教學請參閱附檔說明。
  3. Google將於 2021 年 7 月 26 日起開始通知受影響的使用者,請注意您是否收到通知信件。如果您未收到通知信,或是無出現提示訊息,代表您的雲端硬碟檔案並未受到影響。
 
  • 本訊息負責人 計資中心張雅婷
  • 電話 22840306#761
  • E-mail tintin@nchu.edu.tw
  • 相關附件 driveupdate.pdf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