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五年五百億獲選學校聲明 盼立院解凍預算

【興新聞】五年五百億獲選學校聲明 盼立院解凍預算

更新時間:2005-10-13 08:33:09 / 張貼時間:2005-10-13 08:34:0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64

 

   

【興新聞】


 

五年五百億獲選學校聲明 盼立院解凍預算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中央社 2005-10-12 19:11 劉嘉韻.

 

 
國立台灣大學等十二所獲選教育部「五年五百億」高教經費補助的學校校長、教務長等人,今天發表共同聲明,表示將善用政府補助的經費資源,盼立法院儘速同意動支經費。

教育部「五年五百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是政府在不影響高等教育預算前提下,以外加方式編列五年新台幣五百億元的特別預算,補助計畫獲選學校發展為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不過今年度預算須等立法院同意後才可動支。

台大校長包宗和、成功大學研發長黃肇瑞、清華大學校長徐遐生、交通大學副校長黃威、陽明大學校長吳妍華、中山大學校長張宗仁、中央大學副校長蔣偉寧、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政治大學研發長劉義周、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陳希舜、元智大學教務長江行全以及長庚大學教務長陳君侃十二人,共同發表聲明,期待立法院儘速解凍經費,讓台灣高教在國際舞台發光。

他們承諾,會把錢用在刀口上,善用或補助資源,致力提升校內學術研究及學術品質,不負社會大眾對「五年五百億計畫」的期盼。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