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食科系校友游昭明 發心為古典音樂奉獻解碼

【興新聞】食科系校友游昭明 發心為古典音樂奉獻解碼

更新時間:2005-10-13 09:11:46 / 張貼時間:2005-10-13 09:11:4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229
 

 

   

【興新聞】


 

食科系校友游昭明  發心為古典音樂奉獻解碼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0/12 中國時報 C2/中市新聞 葉志雲 .

 

 
  熱愛古典音樂的企業家游昭明,因聆聽一場奧地利維也納大學音樂博士劉岠渭教授的演講,驚喜遇到知音,特別為他成立「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專門辦講座,發心為古典音樂奉獻解碼,在樂壇傳為佳話。

  兩年前,游昭明到科博館聽劉教授講古典音樂,竅門被打開,深受感動,演講結束,主動趨前詢問能否為他做點什麼事?演講超過兩千場次的劉教授被這個問題傻住了,萬萬沒想到,一心想圓的推廣音樂之夢,終有人要幫忙實現了,慶幸這次演講真的碰上伯樂!

  現任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教授的劉岠渭,對推廣古典音樂欣賞教育別有使命感,教學之餘,像苦行僧一樣,四處演講,行腳遍及全省各地,為的是讓社會有更多「聽懂音樂的人」,淨化心靈,社會自然更加和諧。

  中興大學食品科學系畢業的游昭明,學生時代就愛古典音樂,對於古典大師、經典名曲雖耳熟能詳,卻苦於無法入其堂奧,想不到劉岠渭一場演講,為他破解了古典音樂的密碼,可以聽見古典大師的聲音,欣喜圓夢之餘,他發願也要大力協助劉教授未完成的使命,讓更多人受惠,認識古典音樂。

  游昭明愛好美食,考大學就以食品科系為目標,興大食科是他第二志願,家人原不諒解他未考慮醫學院,於今創業有成,他經營的佳美食品供應國內飲料市場80%原料,還外銷歐美及東南北亞,三年九班的他,絲毫不後悔當年沒讀醫,直說選擇自己興趣還是對的。

  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成立一年來,定期安排劉岠渭巡迴各地舉辦講座,亦發行有聲書;游昭明認為,學養俱豐的劉教授宛如音樂百寶箱,每一場講座都是無形資產,有保存價值,有生之年的每一場講座,都要完整錄音,善加保存並作整理。

  游昭明表示,劉教授一場演講,即使能感動一個人,讓人受用一生,都很值得;伯樂識千里馬,游昭明和劉岠渭宛如最佳拍檔,要以傳教士奉獻精神,無怨無悔為古典音樂做解碼工作。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