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清新野薑花 猶如白蝶舞秋風 黃花橙花品種源自興大

【興新聞】清新野薑花 猶如白蝶舞秋風 黃花橙花品種源自興大

更新時間:2005-10-18 13:16:56 / 張貼時間:2005-10-18 13:16:5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835
 

 

   

【興新聞】


 

清新野薑花 猶如白蝶舞秋風  黃花橙花品種源自興大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10/17 09:02 聯合新聞 文/邱淑玲  .

 

 

 

現盛綻於北台灣鄉野及濕地的野薑花,每一朵花就像是一隻蝴蝶,花朵獨特又美麗。
圖/邱淑玲
現盛綻於北台灣鄉野及濕地的野薑花,每一朵花就像是一隻蝴蝶,花朵獨特又美麗。每年春季和秋季為盛花期,每一朵花皆由綠色苞片伸出花朵綻放,三片像是蝴蝶的花瓣構造,其實是由雄蕊變異而來的瓣狀雄蕊,花中心挺立的花蕊,則是由一雄蕊和一雌蕊結合形成,也構成野薑花特殊的花容。

野薑花原僅有白花品種,多年前中興大學培育出黃花和橙花品種,也使野薑花色更加豐富。民眾可在台北縣雙溪的鄉村農園、花蓮的赤科山農場,見到開橙色花朵的野薑花。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