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興大塑造人文精神與藝術發展新場域 公共藝術甄選出爐

【興新聞】興大塑造人文精神與藝術發展新場域 公共藝術甄選出爐

更新時間:2005-10-26 08:51:23 / 張貼時間:2005-10-26 08:51:2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780
 

 

   

【興新聞】


 

興大塑造人文精神與藝術發展新場域  公共藝術甄選出爐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0/24 中國時報 C3/彰投新聞 【楊樹煌/埔里報導】 .

 

 
  國立中興大學為塑造人文精神與藝術發展新場域,舉辦公共藝術甄選,經嚴格審查後,由鄧廉懷脫穎而出,由於鄧廉懷為已故國際知名景觀藝術大師楊英風學生,長年潛居在埔里創作,殊榮傳出,鎮民與有榮焉。

  曾獲北市美展雕塑第1名、作品獲國立工藝研究所永久典藏、前不久又獲台中市美展雕塑組第一名的鄧廉懷,為名景觀藝術大師楊英風的得意門生。十餘年前至埔里拜楊英風習藝,深得真傳,雕塑藝術實力雄厚,創作理念高遠,並在景觀藝術領域普被認同。

  最近中興大學舉辦公共藝術甄選,在眾多作品嚴格初選、複選、決選等評選中,脫穎而出的鄧廉懷,獲獎的5件作品,是以生命衍生概念。鄧廉懷利用植物成長型態,創造出成長系列作品,有「蓄勢待發」、「茁壯」、「萌」、「衍然而生」及「迎合」,詮釋生命中的理性與感性。

  鄧廉懷表示,所有作品都採具象造型,材料選用黑色花崗石,質料堅硬,色澤穩重,比例適中,目前5件作品都放置在中興大學的湖畔,融入在優美的校園環境中,對藝術有興趣民眾可前往觀賞。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