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國政所沈玄池教授接社管學院院長

更新時間:2005-10-26 08:53:35 / 張貼時間:2005-10-26 08:53:3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600
 

 

   

【興新聞】


 

國政所沈玄池教授接社管學院院長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0/23 工商時報 A7/經濟教室 陳碧芬 .

 

 
  中興大學經過四個多月的行政程序,終於遴選出新的社管學院院長,由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沈玄池接任,即日起始三年的院長任期。

  中興大學社管學院的全名很長,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一看就明白是結合社會及管理學門,與傳統商管學院的組成不同,成員們的背景其實差異很大。簡單說,跨學門之間的對話鮮少有交集。就管院領域,該校是國內公立大學最年輕的管院,由向台大管院借調的洪茂蔚教授成立,爾後亦交給管理學門的陳厚銘教授續任院長。當這兩位教授都轉回到台大之後,中興的社管院就由代理院長主持,出現「過渡內閣」的生態。

  雖然如此,該院其實在五年之內,規模從最初的一系、兩個獨立所,擴充成五系五所,碩士、博士班都相繼成立。沈玄池說,一個學院能有如此迅速發展,例子並不多見,卻也種下今日的諸多問題。他舉例說,空間嚴重不足、經費嚴重短缺、研究水準提升等都是問題,如何克服這些難題,並同時求取更進一步的發展,將是他接任之後的當務之急。

  此外,由於中興大學己爭取到中部科學園區的進駐,沈玄池勢必要提出足夠的教學人力,組成經營團隊進駐中科,提供中科廠商諮商服務與開拓緊密之合作關係,並與中部地區政府機構合作。他說,像縣市政府、軍團等,社管院可以合作幫其規畫在職進修課程,提供其從業人員進修機會,建立與產業界、政府部門連結關係,發揚中興社管院成為中部地區產官學界不可或缺的智囊。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