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興大研發驅鳥器 預防禽流感

更新時間:2005-10-29 22:11:32 / 張貼時間:2005-10-29 22:11:3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016
 

   

【興新聞】


 

興大研發驅鳥器 預防禽流感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
記者魏祿卿/南投報導 2005-10-29 12:41 . 

 

  禽流感疫情引發世界大恐慌,中興大學的師生,運用麻雀聽到天敵或是同伴受傷聲音會害怕的原理,研發出一種趨鳥器,同理也可應用在其他鳥類身上,降低和鳥類接觸的機會。

中興大學學生李聲謙指地上白色的電器就是驅鳥器,為它插上電源之後,隨即就會發出麻雀最怕的鞭炮聲、老鷹的聲音還有同伴受傷的聲音...等,目前雖然只研究出5種聲音,但經安裝在草屯農會穀倉後,成功率竟高達七成以上,讓許多貪吃的麻雀都不敢再來偷吃穀子。

李聲謙並指出,同樣的原理,也可以趕走其他鳥類。目前正值禽流感疫情恐慌,這種驅鳥器在戶外有效範圍是5百公尺,除了保護農田外,因這種驅鳥器可讓小鳥不敢來,所以也可以大大降低人類和鳥糞便接觸的機會。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