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中興邁向頂尖大學 獲教部補助

更新時間:2005-10-29 22:48:27 / 張貼時間:2005-10-29 22:48:2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300
 

   

【興新聞】


 

中興邁向頂尖大學 獲教部補助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0-29/經濟日報/B11
蔣佳璘 . 

 

   

中興大學86周年校慶活動今(29)日擴大舉行,今年校慶重頭戲將邀請副總統呂秀蓮致詞,同時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其中讓全校師生最引以為傲的是通過教育部五年500億的「邁向頂尖一流大學」補助計劃,而且是中部地區唯一通過的大學院校。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表示,學校近年來研究成果卓越,歷年獲國科會傑出獎人數全國第三、生物科技領域獲三項學術卓越計畫全國第一,發表國際期刊論文平均被引用數全國第三,動植物科學、農業科學、工程、化學四項領域均排名世界五百大以內,特別是在農業科學世界排名127,這些都是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時也是獲得國內外肯定,足見中興已提升為教育部認定的一流研究型大學。

此外,楊秋忠教授獲教育部國家獎座及副校長葉錫東獲學術成果獎。為改善國人英文程度,由外文系教授董崇選及資管系教授楊朝成共同設置-懂更懂學習英文網站(dgdel.nchu.edu.tw),有助於提升國內整體英文教育程度,校慶活動也開放給所有民眾共同參與。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