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呂秀蓮參加興大校慶

更新時間:2005-10-31 09:33:24 / 張貼時間:2005-10-31 09:33:2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88
 

 

   

【興新聞】


 

呂秀蓮參加興大校慶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0.30  中國時報 章樹民/台中報導.

 

 

副總統呂秀蓮29日應邀參加中興大學校慶,除了勉勵所有同學在知識、科技世代的21世紀,要把握時間充實自己的知識外,也要關心國家大事,多付出一些心力,去了解國家處境。畢竟,國家安危是每個人的責任。

11月1日是中興大學86周年生日,學校於10月25日至11月1日舉辦校慶周系列活動,不僅有農產品展售暨園遊會、教學與研究成果展、啦啦隊比賽、義診、運動會,還有「欣興向榮之夜─籌建校友會館」晚會等。

昨日上午,副總統呂秀蓮應邀參加中興大學校慶時,期勉所有學生要珍惜當學生的分分秒秒。她說,21世紀是知識、科技的世代,每個人要把握時間充實自己的知識,知識是力量、是財富,多念一些書,就多一些力量。

而且,21世紀也是全球化的世代,我們不但要有在地的知識,也要有全球化的知識,更要有世界公民的胸懷,成為21世紀的卓越青年。

呂秀蓮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不過,大家是否已盡了責任?是否已做好了準備?大家要關心國家大事,了解國家處境,大陸對準台灣的飛彈部署,已從四百多枚增為八百多枚。

另外,呂秀蓮也希望學生們要多關懷社會,目前的台灣社會確有許許多多問題,如價值崩解、貧富懸殊、家庭不穩定等,21世紀是志工世代,大家在學業之餘,要學習擔任志工,對這個社會多付出一些的關心。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