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採訪邀請】興大、總統府、美國休士頓太空中心11/1上午三方對話 邀您一起認識太空科學

【興新聞/採訪邀請】興大、總統府、美國休士頓太空中心11/1上午三方對話 邀您一起認識太空科學

更新時間:2005-10-31 10:32:39 / 張貼時間:2005-10-31 17:40:4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13

 

   

【興新聞/採訪邀請】


 

台灣太空科學推展活動---直接與美國休士頓太空中心(SCH)對話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祕書室公關組.

 

 

日期:941110830-1130

地點:資訊科學大樓致平廳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國立中興大學及美國休士頓太空與科學教育協會 (HASSE)為推動台灣太空科學教育,特別配合今年中興大學校慶活動,於94111日上午八時卅分起舉辦「台灣太空科學推展活動---直接與美國休士頓太空中心(SCH)對話」遠距教學活動,利用視訊會議,中部地區學子與美國NASA國際太空站第十號遠征計畫 (ISS: Expedition 10) 華裔指揮官 (Commander)焦立中博士(Dr. Leroy Chiao)對話,並邀請呂副總統於總統府透過視訊為本次活動致詞。

 

興大校長蕭介夫表示,參與活動之台灣學生可以藉這個教學平台直接與美國太空總署的焦博士等科學家、研究人員與管理人員以及休士頓太空中心的專家互動,對太空科學有進一步的認識,提供台灣一個國際一流的太空科學與人文教學平台。

 

蕭介夫說,焦立中博士並將在此活動中,提供其在國際太空站的攝影作品及其擔任國際太空站指揮官的心得分享,焦博士希望吸引台灣學子投入太空工作。此項活動將能有效提升中部地區學子對太空科學教育的熱忱和國際視野。

 

時間

內容

08:0008:30

報到(致平廳)

Section 1

08:4509:00

三地連接測試(NASA+總統府+中興大學)

09:0009:05

中興大學蕭校長致詞

09:0509:15

副總統致詞

09:1509:50

焦立中博士(Dr.Leroy Chiao)太空人之路與國際太空站(MoviePhoto)

09:5010:00

問題解答

10:0010:20

太空中心講師Katie Browns有關國際太空站的課前作業

Section 2

10:3011:30

化學魔術表演

 

主辦單位:國家太空中心、國立中興大學、美國休士頓太空中心(SCH)、休士頓太空與科學教育協會(HASSE

承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研發處、理學院、計資中心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