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日起關閉Google教育帳號共用雲端硬碟『新增』功能

即日起關閉Google教育帳號共用雲端硬碟『新增』功能

更新時間:2021-12-14 11:48:41 / 張貼時間:2021-12-07 11:12:42
張雅婷
單位計資中心
3,779
因應Google針對教育帳號儲存空間容量限縮新政策,原來提供給學校免費無限儲存空間,將限縮為全校共同使用100TB,預計實施日期為2022年7月。
由於「共用雲端硬碟」內檔案容量不算在個人帳號使用量,會計入全校總使用量中,且目前無工具可管理,故即日起停止共用雲端硬碟新增之功能。即有在共用雲端硬碟已建立之資料夾仍可繼續使用,但不能再新增新的共用雲端硬碟資料夾;個人雲端硬碟仍可正常使用,不受影響。

另請各使用者配合檢查及刪除大型或不需要的共用雲端硬碟檔案,或將資料搬移至個人雲端硬碟,以免之後限縮容量時資料遺失,如有共用檔案需求,建議採用原有Google檔案共享方式。
檢查及刪除大型/不需要的共用雲端硬碟檔案(需先登入帳號):https://drive.google.com/drive/shared-drives


參考資料:
Workspace for Education儲存空間政策異動: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10431555?hl=zh-Hant&ref_topic=10431464
檢視儲存空間用量(需先登入帳號):https://drive.google.com/settings/storage


 
  • 本訊息負責人 張雅婷
  • 電話 04-22840306#761
  • E-mail tintin@nchu.edu.tw
Back